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面对持续高涨的市场需求 科思创2022第一季度业绩亮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01】

得益於今年前三个月持续旺盛的需求,科思创在2022财年顺利实现开门红。相较於去年同季度,集团销售额增长41.6%,达到47亿欧元(去年同期:33亿欧元),这尤其得益於平均销售价格的走高。

科思创2022年第一季度集团关键数据
科思创2022年第一季度集团关键数据

第一季度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8.5%至8.06亿欧元(去年同期:7.43亿欧元),除其他因素外,这在一定程度上源於汇率因素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总销售量的增加。

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基本上被更高的销售价格水准抵消。自由营运现金流量 (FOCF)下降94.7%至1700 万欧元,原因是受价格驱动更多现金被营运资金所占用,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去年同期:3.18亿欧元)。2022 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5.9%至4.16亿欧元(去年同期:3.93亿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们在新财年取得成功开局。然而,考虑到乌克兰的战争,我们认识到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正越来越大。鉴於目前的情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减少对化石原材料的长期依赖,这一点非常明确。没有化工产业,就无法实现工业的永续发展转型,而科思创正是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鉴於中国因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控措施(尤其在上海及周边地区),进一步大幅上涨的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科思创於 2022年5月2日下调了2022财年的盈利指引。

集团现预计全年EBITDA将处於20亿至25亿欧元之间(此前预计为25亿至30亿欧元之间),而自由营运现金流量将处於4亿至9亿欧元之间(此前预计为10亿至15亿欧元之间)。

集团预计已动用资本报酬率减去加权平均资本成本(ROCE over WACC)位於1至5个百分点之间(此前预计为5至9个百分点之间)。

科思创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上升至550万至6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此前预计为560万至610万吨)。集团还预计第二季度EBITDA 将位於4.3亿至5.3亿欧元之间。

科思创执行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第一季度我们受益於持续高涨的市场需求。然而,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我们看到能源供应和供应链面临的风险正显着增加。其他还包括全球经济疲软,尤其在中国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影响和限制仍在带来挑战。因此,我们决定调整全年指引。我们正在持续关注进一步发展,以便我们能够尽可能地带领科思创度过这段时期。」

自去年科思创进行集团架构调整,将原来的三个业务重组为「功能材料」和「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两大部门进行报告以後,集团将在2022财年起首次在新的财务控制体系下进行报告。

EBITDA已从今年年初开始取代核心业务销量增长,成为公司新的关键绩效指标。公司还在绩效指标中首次引入了一项永续发展指标,以直接和间接的温室气体排放(范围1和2)进行衡量。

科思创於2022年3月宣布了宏伟的气候目标:集团致力於在2035年实现气候中性和净零排放。

为此,公司计画到2030年将生产中直接产生(范围1)和外购能源(范围2)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至220万吨。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减少价值链上下游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范围3),并将於2023年确定相关的减排目标。

从长远角度,科思创致力於为所有产品提供零碳足迹规格,并不断丰富其产品组合。例如,公司已从2021年起向客户供应全球首款零碳足迹聚碳酸窬产品,并於2022年2月推出其首款零碳足迹MDI(二苯基甲??二异??酸窬)。

通过这些产品,科思创正大幅减少从「摇篮到大门」的碳足迹,?明客户实现其气候目标,推动向循环经济转型。

2022年第一季度,科思创在实现宏伟气候目标和全面循环的道路上又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例如,今年年初,集团宣布与总部位於澳大利亚的全球绿色能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FFI)签署协议,FFI将每年供应多达10万吨的绿氢及其衍生物。

交付有??於2024年开始,用於科思创位於亚洲、北美和欧洲的生产基地,?明科思创每年减少高达9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22年第一季度,功能材料业务部销售额增长37.2%,达到24亿欧元(去年同期:17 亿欧元)。最大的正向影响来自科思创仍处优势的竞争地位,从而维持了较高的平均销售价格。

功能材料部的EBITDA小幅下降1.6%至6.2亿欧元,与去年同期几??持平(去年同期:6.3亿欧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源自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虽然上涨幅度很大程度上被抵消,其仍导致利润率下降。部门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下降56.8%至1.12 亿欧元(去年同期:2.59亿欧元),主要由於营运资金所占用的现金有所增加。

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部门在2022财年前三个月的销售额增长了45.3%,达到22亿欧元(去年同期:15亿欧元),主要得益於收购RFM带来的效益和销售价格的上升。

该部门的EBITDA增至2.24亿欧元,同比增长23.8%(去年同期:1.81亿欧元),主要得益於收购RFM。然而,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导致了利润率下降,产生了抵消作用。

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部门的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下降至负1.46亿欧元(去年同期:1100万欧元),这是因为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营运资金所占用的现金有所上升。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B67YU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