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网功能 让车辆转化为智能行动节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04】

连网汽车技术转化汽车成为终极行动装置,并且将用户变成连网驾驶人及连网乘客。根据Gartner预测,至2016年,多数成熟市场中购买一般车种的民众,将期待新车至少会提供基本的全球网络信息。但就高级车种而言,此一临界点将于2014年出现。预测到了2020年底,成熟汽车市场(如美国)所销售的新车中,将有逾八成的车种配备连网功能。

IT正逐渐成为汽车产品创新的一项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终将与钢材及设计并驾齐驱。
IT正逐渐成为汽车产品创新的一项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终将与钢材及设计并驾齐驱。

连网汽车和新的行动解决方案,正促使车商及非汽车厂商积极开拓该领域的全新商机。许多厂商仍致力于开发最新的信息娱乐(infotainment)方案,并结合各式车辆感测装置,以及其他行动消费电子产品所缺乏之创新用户接口。而不同规模的科技厂商,也都将投入更多心力和兴趣,于这些成长迅速的连网装置平台。

分析师认为,今日消费者想要的是具体且能改善驾驶及持有体验的功能。他们要的并非在车上浏览网页,而是能够取得片段的网络信息,即在适当的时机提供适量的信息。在自动驾驶车真正问世之前,消费者想要的,包括可提供娱乐及协助寻找停车位的实用信息及App,来节省时间和油耗。他们想要知道亲朋好友的所在位置,而非在脸书和推特上进行社交。此外,消费者亦希望车商能够透过无线的方式,提供个人化的最新软件和应用程序更新。

IT正逐渐成为汽车产品创新的一项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终将与钢材及设计并驾齐驱。对汽车产业而言,其意味着产品与品牌价值,必须善用IT及连网汽车的崭新挥洒空间以重新打造。

事实上,汽车连网时代的IT投资将触及内容创造、分享及消费的所有层面。这表示科技将使汽车产业能让消费者的数字生活汇流导入汽车当中,并让车辆转化为智能行动节点,不仅能够彼此通讯,亦能与基础建设沟通。

当然,汽车产业还将必须在价值与消费者恐惧之间取得平衡。举例而言,连网汽车的数据撷取与分析必须着重于提供真正的价值而不能逾越「令人毛骨悚然的界线」。意即,巨量数据分析必须专注于产生对消费者有用的结论,而不造成驾驶行为追踪的恐惧,微量数据(small data)分析亦然。例如,根据消费者偏爱的料理协助找到该类型的餐厅,即可提供真正的价值而不侵犯消费者。反之,若于消费者行经一家咖啡厅时发送大量的营销讯息则偏离了重点。

關鍵字: 联网汽车 
相关新闻
ST:安全性是联网汽车最关键要素
瞄准智慧汽车 恩智浦实现汽车互联
高通携手戴姆勒 推动创新连网汽车
[CES]福特智能移动蓝图 改变世界移动方式
[CES]汽车跃上科技舞台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UIZZ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