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97】

面对近年来制造业数位(DX)、绿色(GX)双轴转型需求,东元集团也在本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 2024)期间,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产品,包括全新IE5超高效率马达、低碳马达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驱动系统等;同时提供制造业所需「设备变速控制节能方案」以及「冷却水塔直驱系统」,协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东元集团也在本届TMTS 2024期间,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产品,包括全台湾率先推出IE5超高效率马达、低碳马达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驱动系统等。
东元集团也在本届TMTS 2024期间,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产品,包括全台湾率先推出IE5超高效率马达、低碳马达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驱动系统等。

其中超高效能IE5系列产品,包含:感应马达、同步磁阻马达、永磁马达、EC马达及永磁直驱系统,为不同产业应用需求提供多元化产品。例如新款IE5感应马达便在设计上突破了技术瓶颈,成功导入铝转子,从而藉轻量化大幅减少转动惯量;同时透过良好的散热性延长使用寿命,更为突显产品性价比优势。另有全台湾率先发表无稀土磁铁辅助的同步磁阻马达IE5 CEAR,使之性价比提升,能效更高於感应马达,维修保养则与感应马达相同。

业者除了可直接导入超高效能IE5/IE4马达来汰换现有IE1马达,以达到平均节能约5~11%效果之外;也能经由安装东元「变速控制系统」,依客户制程需求及系统负载进行实时变速控制,不必更新设备,即可达到平均节能最高30%效果。

甚至透过手机连结远端系统,不间断监控设备并确认异常状况,即时调整叁数加以排除。至於采用冷却水塔直驱系统,还将省去传统减速机、皮带轮等零组件,提高传动效率与降低维护成本,节费效益将达到18%。

另有东元伺服驱动器JSDG3可扮演新一代控制核心,在面对超高速、超精密控制时,其中3.2kHz响应频率将能有效缩短定位时间,更大幅度发挥机械设备的性能;并利用Auto-Tuning自动增益调适功能,可根据机台状况自行设定调整路径距离与速度规划。

同时新增摩擦力补偿、全新的共振抑制补偿算法等,将有效抑制机构所造成的振动和噪音,避免因为系统结构或机械部件的刚性不足,恐导致传动端的低频共振,造成系统不稳定或振荡;且将编码器由17位提升至23位,可??显着提升机台定位精准度。

此外,随着全球制造业对於环境保护的重视日益提升,东元还特别推出新款低碳马达T-HiPro+,有效提高40%功率密度、减少30%碳足迹;并采用独家专利绝缘系统,降低22%挥发性有机物;再搭配变频器还能增加33%峰值脉冲电压,透过更低启动电流及优化的散热系统使设备更节能。

關鍵字: 节能  IE5马达  东元 
相关新闻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绿色工具机节能标章出炉 接轨国际碳足迹盘查标准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马达厂竞逐客制化应用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老牌马达大厂接班成败 端视电动车创新应用
» 马达与减速机预兆诊断技术先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VOOSQ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