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产能与成本手机采用蓝宝石材质的两大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482】

苹果iPhone 6将蓝宝石材料的议题炒得沸沸扬扬。据了解,苹果目标锁定将蓝宝石材料应用在更多元的领域中,包括已经采用蓝宝石材料的iPhone 5照相镜头、预计采用的iPhone 6保护萤幕、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iWatch表盖等,都让蓝宝石衬底的应用渐趋多元。

蓝宝石玻璃保护萤幕,强度可抵抗刀刮火烧的外力。然而成本与产量是主要问题。
蓝宝石玻璃保护萤幕,强度可抵抗刀刮火烧的外力。然而成本与产量是主要问题。

蓝宝石具耐磨、耐刮的特性,过去常见于传统精品手表所采用的蓝宝石表盖。但对于数量庞大的消费市场来说,要用在出货量惊人的手机上,传统焰熔法的蓝宝石长晶制程并无法应付如此的市场需求,必须使用特殊规格蓝宝石晶棒制造,才能够符合后续的加工设计要求。

根据LEDinside的调查发现,蓝宝石材料未来将被应用于包括LED市场与行动装置产品上。在非LED市场的需求中,以行动装置的需求动能较为强劲。例如苹果将iPhone5的相机镜头,由原本的塑胶材质替换成替换成蓝宝石材质。而iPhone 5S更将蓝宝石材料当作手机指纹辨识的保护玻璃,主要是蓝宝石材料硬度高,避免刮伤影响指纹辨识功能。此外,与玻璃相比,蓝宝石湿润角85度,指纹不易沾黏,较不容易有误判的情况发生。

目前已有测试影片显示,采用蓝宝石玻璃的iPhone 6的保护萤幕,尽管跟纸一样薄,但任凭刀刮火烧都完好无损。蓝宝石材料强度更高,具备更大优势,然而包括产能与是否能满足庞大的手机需求量,以及蓝宝石玻璃的高成本问题,都是未来蓝宝石材料应用于手机产品上,必须要进一步克服的课题。

關鍵字: 蓝宝石 
相关新闻
台湾蓝宝石壳盖用加工模组研发联盟正式成立
蓝宝石面板路一波三折 极特先进申请破产
良率不如预期 iPhone6蓝宝石保护玻璃量产难
iWatch接受度 决定蓝宝石玻璃市场
蓝宝石屏幕iPhone 6出厂 苹果扩大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YZKFU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