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韩国Hancom Group将发射超轻量影像卫星 瞄准农业观测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60】

韩国Hancom Group宣布,将在2022年上半年,由旗下子公司Hancom InSpace(执行长Choi Myungjin)与美国太空卫星数据公司Spire Global合作,发射韩国第一颗用于地球观测的由私人企业拥有和运行的卫星。而Hancom Group将成为韩国第一家,把不到100公斤卫星发射到太空的非政府组织。

Sejong-1卫星
Sejong-1卫星

Hancom InSpace执行长Choi Myungjin表示,随着全球太空领域进入私营企业主导的「新太空」时代,Hancom InSpace将引领韩国太空领域的发展。 2024年,全球图像数据服务市场预计将从今年的81万亿韩元,大幅增长至100万亿韩元。 Hancom Group将继续推动大胆的差异化战略和投资,力争在视频数据服务市场的竞争优势。

通过发射Sejong-1,Hancom Group将完成使用具有超高解析度感测器的卫星和无人机,创建连接太空、大气层和地面的全球视讯数据服务带的第一步。通过此全面服务带,Hancom Group将瞄准农业领域,该领域在视讯数据服务市场表现出了最高的需求。 Hancom Group计划从东南亚起步,逐步打入全球市场。

Hancom Group还计划扩展至其他数据使用能力方面,例如森林资源管理、灾害管理和城市变化监测,并通过与Hancom Inc.、Hancom Lifecare和Hancom MDS等公司合作,提供迎合公共市场各种需求的视讯数据服务。

Sejong-1是超小低轨卫星,宽20厘米、长10厘米、高30厘米,重量却只有10.8千克。它将每天绕地球运行14至16次,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并使用500万分辨率的观测镜头收集7个波长的图像数据。 Hancom Group计划再依次发射4颗Sejong系列单个卫星,预计还将发射和运行卫星簇,每个卫星簇有50多个卫星。这样的全球覆盖率将使Hancom Group能够细分全球观测区域,缩短数据采集时间,并扩展到全球服务。

Sejong-1透过扩大机载影像采集队伍,提高Hancom的数据采集能力。 2021年9月,Hancom Group推出了HD-500观测无人机。这架中小型燃气无人机宽41厘米、长41厘米、高35.2厘米,重量却只有3.5千克,使用最近与Ascendent Technology Group, Inc.旗下分公司Infiniti Electro-Optics共建的合资企业开发的技术,对图像/视讯数据采集进行了优化。

Infiniti Electro-Optics的高分辨率昼夜双PTZ摄像头系统技术,支持定制各种光学/红外(EO/IR)感测器。光学镜头头可以放大到135倍,而红外热成像镜头可以探测到20公里以外的人和50多公里以外的车辆。

光学和热成像镜头都可以在陆地车辆、无人机和其他飞机上安装。此外,由于这些镜头操作精确,1秒内将感测器角度重新定位小至0.001度,或者大至110度,预计商业和国防组织将非常需要这些镜头。使用Hancom InSpace的人工智能(AI)分析技术和Infiniti Electro-Optics的感测器技术,Hancom Group计划联合开发以全球卫星市场为目标的感测器。

關鍵字: 衛星  Hancom 
相关新闻
攸泰科技五月兴柜转上市 首度公开GEO系统、无人机和控制器抢市
台首枚自制气象卫星「猎风者」起运 预计9月发射升空
国科会启动6G通讯布局 投入3亿元部署次世代通讯发展
虎尾科大坚果立方卫星在美发射升空 预计12月由太空站入轨
科技部第三届卫星科学工作坊 擘划太空与卫星科学发展蓝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2M7UE0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