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揭露三种常见NFT诈骗手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66】

疫情再起,网路诈骗商机无限,形态也日趋多元,其中又以假投资诈骗最为严重!根据趋势科技统计,2021下半年台湾所侦测到的假投资诈骗恶意连结总量高达118万笔。随着年前尾牙和年终奖金发放、许多民众把握时机加码投资的同时,诈骗集团也看准民众发大财的心理,利用近期讨论热度极高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布下陷阱。

趋势科技揭三种常见NFT诈骗手法
趋势科技揭三种常见NFT诈骗手法

根据趋势科技观察,自2021年7月以来在全球总计已侦测逾65万笔与NFT投资诈骗相关的恶意连结,台湾侦测数量高达5万3千笔,占全球总侦测数量的8%注二,显见NFT投资诈骗已成为诈骗集团行骗的新型态犯罪工具之一。

趋势科技提醒,民众投资时应提高警觉心并且多留意查证,切勿轻易相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在收到可疑的投资资讯时,可以将讯息、网址及LINE ID转传给趋势科技防诈达人LINE@帐号进行查证,或安装专业的资安防护工具,如趋势科技PC-cillin 2022 云端版,搭载智能防毒、个资保镳等功能,为电脑及手机提供更完整的保护,让民众能够安心无虞的投资,避免落入诈财陷阱。

近期引起各界高度关注的非同质化代币NFT(Non-fungible token)是一种具有数位签章的艺术品,可同时被视为一种数位资产以及加密货币,其独一无二且无法替代、复制的特性吸引大众争相投资。而台湾的诈骗集团看准这一波「虚拟」钱潮,趁机设计各种以假乱真的NFT投资诈骗陷阱企图海捞一笔,趋势科技整理的三种常见NFT投资诈骗手法,提醒民众小心预防。

1.建置假冒NFT网站与投资项目

利用民众对于NFT投资平台的不熟悉,打造出几可乱真的投资网站。民众因而落入陷阱,在假冒的NFT网站进行金钱交易,或被要求输入以太坊钱包助记词(Seed Phrase),让诈骗集团轻松窃取所有的加密货币。除此之外,建立假冒的NFT项目,透过行销推广的方式吸引投资客大量下单购买,当交易达到颠峰后再借口放弃投资项目卷款潜逃,也是常见的诈骗圈套之一。

2. 伪装交易平台官方通知或人员进行钓鱼诈骗

假借NFT交易平台官方的名义,引诱民众点击邮件内的钓鱼网站或提交助记词,手法包括:声称有人对NFT出价购买要求点击连结确认,或是发送NFT项目相关的假安全警报。此外,不肖份子也会透过假冒投资平台的客服或技术人员,要求使用者分享萤幕画面以窃取助记词,并要输入详细的个人资讯,进一步窃取投资人的钱财。

3.利用社群发送赠品以窃取登入凭证或个资

假冒NFT交易平台员工,透过社群媒体联系平台使用者,并以办赠品活动之名来诱导使用者注册并转发赠品资讯,将有机会获得免费的NFT。民众一旦尝试连结个人的加密货币钱包后,登入凭证或个资将会遭到窃取。

趋势科技提醒,不肖份子常利用时下热门议题进行诈骗,在进行投资交易前,应多方观察NFT卖家及使用者资讯,建议可以仔细检查NFT项目价格是否低于市场行情、留意卖家用户名旁是否具有合法的蓝色勾勾标记,以及追溯NFT来源地址的真实性,将能降低遭到诈骗的风险。进行投资交易时,民众要提高警觉心,除了使用复杂的密码并启用双因子身份验证之外,切勿随意提供个人加密钱包的助记词,以避免交易资讯外流而遭受诈骗攻击。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趋势科技Trend Vision One资安平台 获Gartner报告肯定防护能力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GPEV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