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显示器下一波商机:透明+智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67】

正因为LCD技术的成熟,透明显示器一问世便锐不可当,在许多应用领域中开始崭露头角,玻璃窗正是最好发挥的舞台。而且在凡事皆智能的这个年头,透明显示当然也不只是单纯让玻璃窗播放画面而已这么简单,在透光玻璃上的透明显示应用,所要发展的正是『透明智能窗户』,也就是Smart Display Everywhere这样的应用概念。『透明+智能』,也将成为显示器的下一波新商机。

透明显示所具有的科技感,往往能为商品加分不少。唯一的问题,反而是在系统层面。
透明显示所具有的科技感,往往能为商品加分不少。唯一的问题,反而是在系统层面。

其实,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玻璃无所不在,过去便已经有将显示器与各种不同用途玻璃结合,来显示各种信息的想法。例如汽车挡风玻璃就是边开车边显示信息最好的透明显示方式,而住家的玻璃门窗,也都是嵌入透明显示器最好的使用场合。此外,讨论最多的应用方式,就要算是各种商店的的玻璃橱窗,用来显示广告、商品信息,甚至透过触控与路过的行人互动等。

透明显示,除了带来科技感,最重要的当然也是整合『智能』这样的元素。透过LCD、OLED甚至是投影等方式,都能轻易地实现透明显示的目的。当然,像这类的透明智能窗户,显示本身反而只是其次,最重要的反而是需要显示的信息。

也因此,隐藏在透明显示器背后的,往往就是一部联网计算机。但由于显示器必须镶嵌在透明的玻璃之中,甚至整片玻璃就是一面透明显示器,某些场合中甚至还必须让玻璃具备触控功能,使得这整个系统的复杂度大幅提升。这也使得透明智能窗户尽管是个机会,但也伴随而来更多的设计挑战。

關鍵字: 透明显示 
相关新闻
经部展示全球穿透率最高透明萤幕 超越韩厂逾两倍
[WOW]结合AR+透明显示 Google智能手表导航更直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7N8GB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