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udi首部純電車發表會 打造台灣純電生活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510】

台灣奧迪9日正式在台發表首部純電車款Audi e-tron,並在發表會中特別邀請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的莫冬立秘書長、Noodoe董事長王景弘、飛宏科技電動車能源事業群處長楊維絜、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一同探討電動車的生態環境,從多方角度討論「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由左到右-飛宏科技電動車能源事業群處長楊維絜、Noodoe董事長王景弘、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中華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及台灣奧迪資深公關經理黃南瑄
由左到右-飛宏科技電動車能源事業群處長楊維絜、Noodoe董事長王景弘、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中華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及台灣奧迪資深公關經理黃南瑄

電動車生態圈

台灣奧迪邀請電動車產業領袖進行「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的深度對談,不只為了滿足Audi e-tron車主充電需求,更希望能推動台灣電動車市場的整體發展。

首先探討台灣發展電動車的優勢與現況,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Matthias認為台灣城鄉距離相近,看似擁擠,卻是發展電動車的絕佳環境;以Audi e-tron純電動車為例,充滿電可以跑400公里,而台灣南北全長約394公里,電動車車主其實並不需擔心里程問題。另外,消費者對最新科技的追求度也日益增加,電動車的發展既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同時也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飛宏科技電動車能源事業群處長楊維絜,以充電設備供應商的角度分享,台灣的電動車充電系統應該要具有統一的介面,讓所有的充電站都能夠提供給所有的車主使用,讓電動車的生態更加完善。然而,電動車市場是新興的生態產業,需要各大廠商一同來打造友善的環境。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秘書長則特別強調,為打造低碳環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協助推動的EV100的倡議內容,也要求參與企業承諾在其公司的所有工作場所與營業賣場,佈建充電設施,以便員工與顧客使用電動車,同時,充電設施的佈建也需要政府制定法規,甚至協助企業取得充電站安裝土地等等。

Noodoe董事長王景弘以營運商的角色也說:「Parking is charging.」,一般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最大擔憂依然是里程焦慮,然而Noodoe佈建了環島充電網,讓消費者想出去旅遊時也不怕找不到充電樁。

交通運輸轉捩點 攜手政府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

對於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各合作夥伴也針對現況提出具體建議或說明。

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認為,電動車的普及是解決城市空氣汙染與降低碳排放的重要途徑,許多國家都訂定相關政策目標,然台灣目前並無相關明確的推動目標,因此應該將電動車的發展與普及化列為為國家氣候策略的一環,並打造友善的政策與法規環境,同時政府也應肩負與民眾溝通的角色,否則多數民眾仍對電動車的發展有許多擔憂及存疑。

飛宏科技楊維絜表示,台灣目前電動車相關的能源法規仍未完備,以及用電設備不夠普及,若是之後大家都開始充電,電力系統會是政府需要思考的難題。

Noodoe王景弘則說,目前全世界正處於一個交通運輸的轉捩點,繼百年前從蒸汽機進入內燃機後,這是世界再次面對巨大的轉變,從油車跨入電動車的時代,絕對需要政府的力量一同往前走。

台灣福斯集團暨奧迪總裁Matthias為大家總結,許多民眾對於電動車能在短時間就能充滿電仍感到驚訝,如同合作夥伴所說,在民眾對於電動車的認知上,仍需要政府的力量一同努力。

目前全台約有超過約1000座的公共充電站,高速公路、飯店、觀光景點、商業場所等也都陸續建置充電樁;隨著Audi e-tron的上市,台灣奧迪同時宣布原廠授權展示中心「Audi極速充電站」將開放給適用相同規格的電動車主使用,充電費率為NT$12/kWh。

台灣奧迪持續引進更多純電車款,也攜手各個合作夥伴同步推出「純電生活方案」,密切合作打造電動車友善環境,一方面促進台灣環境永續的發展,更進一步打造台灣科技智慧城市的願景。隨著充電設備的普及,「停車即充電」不再遙不可及,電動車全面發展已是現在進行式。

關鍵字: 電動車  奧迪  福斯 
相關新聞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