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創智慧能源管理模式 慧景科技獲頒新創事業獎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03】

由經濟部主辦、中小企業處承辦的新創事業獎,為國內唯一成立 5 年內公司才能申請的國家級新創獎項,而主打智慧能源管理技術的慧景科技(thingnario),以創新的營運模式獲頒第20屆新創事業獎。

慧景科技(thingnario),以創新的營運模式獲頒第20屆新創事業獎。
慧景科技(thingnario),以創新的營運模式獲頒第20屆新創事業獎。

今年新創事業獎分為科技產業組、創新產業組以及創新服務組,三組別合計共20家企業獲獎,慧景科技擅長的資通訊與AI專業,瞄準全球關注的再生能源領域產業,以SaaS軟體產品角色切入產業的生態系,不但夠落地能夠提供台灣業主管理能源資產的價值,更能複製全球海外市場,是獲獎主要亮點。

慧景科技為 2021 台大創創中心團隊之一,其創業規模正處於 1 到 10 階段,因此在組織擴大、領導管理、財務治理等相關議題上,都是其被輔導的重點類別。

慧景科技今年成立第四年,目前該監控產品海內外已管理超過2,000座案場,裝置容量超過1GW,已是台灣市佔率最高的監控廠商。

thingnario共同創辦人、台大資工系徐宏民教授指出,將人工智慧應用在光電領域上,增進管理效率與自動化是全球科技趨勢,台灣這幾年正高速發展綠能,勢必要納入前瞻技術,政策才有機會落地促成能源轉型。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慧景科技過去有帶領團隊、創業及公司上市的經驗,加上創新商業模式 ( SaaS 軟體切入產業) 已經過驗證,現在正是團隊快速成長的階段,並且也有拓展海外市場等,皆是獲獎關鍵。

慧景科技董事長張維均表示,在AIoT工控領域的首要痛點是「穩定」,因此慧景科技無論在資料擷取、系統架構、和資安防護上,都使用與銀行連線等級相同的底層技術,確保客戶資料不間斷收取20年以上,仍可確保系統穩定與效率,是獲得台灣客戶信任的主要原因。

張維均說,慧景科技接下來3年目標是將能源產品擴及東南亞市場、市佔率達20%以上,目前初步已有數十個客戶埋單,希望藉由獲得過家級獎項肯定,能夠快速讓其他市場認識慧景科技。

關鍵字: 慧景 
相關新聞
遏止資安攻擊出招 研華攜手慧景通過VPC資安認證防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73.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