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與台灣大哥大推Azure Stack 公有雲服務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10】

雲端平台是數位轉型的根基,據國際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2020年之前,將有超過50%的企業IT委外案將採用雲端技術架構,顯見企業對於雲端服務的需求持續成長。台灣大哥大26日攜手台灣微軟共同推出全台第一個Azure Stack落地公有雲營運服務,透過將Azure Stack落地台灣。

台灣微軟與台灣大哥大攜手ISV軟體開發商,組成完成的雲端服務生態體系Ecosystem。
台灣微軟與台灣大哥大攜手ISV軟體開發商,組成完成的雲端服務生態體系Ecosystem。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企業進行數位轉型,發展完整的雲端架構是必要的條件。台灣大以Azure Stack國際雲平台服務,搭配在地化且擁有多年雲端及企業混合雲架構經驗的團隊,持續協助企業客戶一站購足並快速導入企業雲端架構。未來,Azure Stack將可提供企業客戶從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到PaaS(平台即服務)、SaaS(軟體即服務)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可望滿足金融、零售、醫療、政府、網際網路業等各產業的雲端服務建置需要,協助企業成功數位轉型。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則指出,微軟本身也經歷了數位轉型,進而希望透過雲端服務,協助客戶數位轉型並協助其深耕客戶。此次與台灣大合作建置Azure Stack服務,是因觀察到有部分類型的客戶,包括金融業或政府機關,皆受限於『伺服器需在台灣』等資料落地相關規範,而不能使用Azure公有雲服務,也成為企業轉型的一大困難點;本次雙方合作,將借重台灣大提供的IDC資料中心讓Azure Stack落地,對於受資料落地法規限制又想使用便利公有雲服務的企業而言,是最佳的選擇。

Azure Stack 自去年在台上市,已有7位企業客戶詢問並導入,但多半僅作為企業內部使用的混合雲平台,如今台灣大成為在地第一家提供Azure Stack 混合雲營運服務的公司,台灣大除了是在地代表性的行動電信與固網服務供應商,也成為微軟在台灣的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CSP,Cloud Solution Partner)。藉由台灣大多年的電信經驗結合雲端技術能力,攜手提供優質的雲端服務。

Azure Stack服務具有在地、安全與效能三大優勢,首先,Azure Stack不僅將資料落地台灣,滿足法規與政策需求,更具有7×24安全監控與在地化客服;於安全方面,Azure Stack落地於東亞唯一一座通過Uptime Tier III設計規劃、建置、金級營運三項國際認證的雲端IDC機房,提供可靠完善的客戶服務及電信等級資安防護,更擁有多項如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8、pciDSS等品質與安全認證;在效能方面,Azure Stack建置於專用一體機並搭配台灣大自有全台環狀高速骨幹網路,不管是內網或是外網,都能擁有最佳的網路存取速度與效能。不僅如此,台灣大可針對企業客戶不同使用情境需求提供客製化的一站式服務,協助企業客戶將應用服務一次搬上Azure Stack。Azure Stack擁有與Azure一致的使用者體驗(UX)與介面(UI)及帳號管理,縮小企業客戶的學習門檻,且程式開發可同步佈署於Azure與Azure Stack。最重要的,運算資源採隨選隨用時租制,用多少付多少,虛擬主機運算資源規格多樣,符合各種情境使用;Marketplace更提供豐富的服務及工具,縮短開發建置時間。

微軟Azure Stack為Azure雲端服務的延伸,將其VM(虛擬主機)、Storage等核心服務落實到Azure Stack,為業界首創的落地公有雲服務,可滿足各種企業使用情境需求。進一步讓基礎架構、維運工作,可以跟企業用戶既有資料中心、工具、工作流程整合,減少企業搬遷應用程式的成本及工作量。未來,台灣大哥大將持續以豐富的台灣雲端市場經驗結合國際化專業的雲端服務平台,期望能成為企業客戶數位轉型的最佳夥伴,目標在雲端時代搶得先機。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台灣大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38.1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