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E攜手桃園市政府與台電公司 「卓越創新獎 」競賽開跑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66】

在「2021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CCPI 2021)報告中,台灣在61個國家中名列57名,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與再生能源發展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GE Gas Power舉辦「GE卓越創新獎」,旨為呼應政府低碳未來,實踐台灣能源永續的目標。 此次GE在亞洲首辦的第一場創意能源提案競賽,攜手桃園市政府與台灣電力公司, 總獎金超過台幣壹佰萬元,募集增加電力供給同時降低碳排放,以及減少台灣能源需求和消耗的創意想法,希冀藉此招募各方好手,一起腦力激盪,為台灣的能源環境找到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GE卓越創新獎正式開跑,由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中)、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左一),以及GE Gas Power台灣銷售總經理吳大安(右一)共同參與啟動儀式。
GE卓越創新獎正式開跑,由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中)、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左一),以及GE Gas Power台灣銷售總經理吳大安(右一)共同參與啟動儀式。

桃園市在全台綠能發展一直走在尖端,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投入能源轉型和綠能開發,GE引進國外先進的電力設備及技術,不但緩解用電需求,也逐步加速台灣能源轉型。此刻世界正站在能源轉型的交叉口,希望藉由本次比賽共同集思廣益,實踐台灣環境和能源永續繁榮的目標。我們肯定這次的比賽,將給予全力支持。

台灣在2019年減煤及增氣出現「黃金交叉」後,「煤主氣從」已邁入歷史,燃氣成為台灣目前最主要的電源。台電近年也呼應台灣能源轉型計畫-2025年達到50%天然氣發電、20%再生能源的目標,導入GE的技術,加速佈署再生能源和天然氣發電,以燃氣機組減少溫室氣體與空氣污染物的排放,減緩近期的氣候變遷,並達到「撥雲見日」和減煤減碳的效果。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對賽事表示說,除了發掘台灣更多能源的解決方案,也希望能夠培養下一代,關心台灣能源問題,共同為台灣尋找更美好的未來。

隨著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布局加快,GE持續透過技術開發和解決方案,例如:以HA燃氣渦輪機技術幫助全球各國減少碳排放量。此外,GE與決策高層、產學界專家們及主要的利害關係人合作,透過更好的政策改革、研發和正確的市場結構來加強各國的環境生態系統。GE Gas Power台灣銷售總經理吳大安表示,我們深信群眾外包(Crowd outsourcing)是集結創新力量的要件,能夠打破框架並進入全球社群,所以在全球各地舉行開放式的創新競賽,以面對當地不同的挑戰。台灣人才和創新能量令人印象深刻,因此GE選擇台灣為『亞洲首站』發起卓越創新獎挑戰,集結台灣菁英來支持政府及建立環境友善、永續發展的國際村落。

本次「GE卓越創新獎」宗旨在於協同台灣各界,找到最接地氣、創新永續的能源解決方案,透過挑戰選項招募有興趣挑戰的學生、能源專家及有志之士,超前部署下一代的能源環境。本次總獎金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社會組」與「學生組」各分別頒授前三大獎,首獎新台幣25萬元,貳獎新台幣15萬元,參獎新台幣10萬元, 還有10名學生組1萬元特別獎,還能將創意提案付諸實踐。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1.13.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