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助力永續循環經濟 發表由再生PET製成3D列印材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5月15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4779】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近期發佈,現已與該公司從積層製造商帝斯曼集團(DSM)中收購的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部門(RFM)合作,共同開發首款可用於3D列印/熔融顆粒製造的玻璃纖維增強再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材料(rPET),係採用消費後回收的廢棄PET再生製成,完全符合科思創對於循環經濟的發展願景,並體現兩家公司在積層製造和工業生產領域中創造價值的互補性。

科思創與RFM共同開發,推出由再生PET製成的3D列印材料
科思創與RFM共同開發,推出由再生PET製成的3D列印材料

科思創表示,3D列印本質上為一種更加永續的生產方法,此一替代性的玻纖纖維增強材料rPET的機械效能和廣泛可加工性,使之非常適用於各種結構應用,包括人行天橋、自行車道或人行道的瓷磚、建築外牆或是室內外家具、小船、包裝箱或工具等。還能以較低碳足跡,具體改善原材料的結構功能性能,代表著供應商可同時實現材料功能性與供應鏈的循環永續發展。

促使再生PET被充分應用於3D列印/熔融顆粒製造技術(FGF),兼具快速和經濟效益的大型零件積層製造,包含以直接列印縮短產品開發時間,間接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設計的靈活性 ,同樣有助於降低材料成本,科思創將藉由這些材料解決方案,幫助製造商加速邁向循環經濟。

原帝斯曼增材製造業務負責人Hugo Da Silva表示:「這種高性能的3D列印材料是建立循環供應鏈的重要一步!」由於PET包裝占塑料廢物總量的50%以上,透過將之循環再生利用,代替新材料,延長其使用壽命,讓該材料在不犧牲性能的前提下,將有助供應商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科思創增材業務部門負責人Patrick Rosso補充道:「我們對於此款新型循環材料的推出感到興奮,其完全符合科思創對於循環經濟願景的實現。這種材料為支持我們雙方兩個團隊,齊心協力的最佳證明,並使彼此成為市場上,更強大的材料合作夥伴,從而有助於加速工業積層製造的發展。」

關鍵字: 循環經濟  科思創 
相關新聞
海廢再生聯盟啟動跨界合作 環保創新資源永續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遠傳為循環經濟找解方 推動實踐綠色供應鏈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23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