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 re:Invent 2021大會 台灣年輕學子技冠群雄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94】

在剛揭幕的AWS re:Invent 2021大會上,來自台灣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明道中學資訊科高三學生陳軒立就於AWS GameDay的 Quests Game競賽中,以23,311.692的積分技冠群雄、榮獲冠軍!陳軒立的成績不僅大幅領先第二名超過5,000多分,更是場次參加者中唯一以學生身份與賽的選手。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選手陳軒立於AWS GameDay: Quests Game奪冠,圖為陳軒立與李舒媺規劃師於AWS reInvent 2021大會美國現場合影。
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選手陳軒立於AWS GameDay: Quests Game奪冠,圖為陳軒立與李舒媺規劃師於AWS reInvent 2021大會美國現場合影。

AWS re:Invent被視為引領全球雲端運算領域產業盛會,今年適逢舉辦十週年,議程超過2千場次、吸引上萬人參與。AWS為全球雲端科技業者與愛好者提供彼此學習的平台。其中AWS GameDay是AWS所開發的基於團隊交互式學習的競賽活動,為參與者提供一個於真實、遊戲化、無風險的環境演練他們所習得的AWS知識,從而促進團隊及參與者的雲端技能。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 :「在 AWS re:Invent年度盛會上,我們多次見證了台灣年輕科技人才的優異表現,這讓我既興奮又驕傲。陳軒立同學作?唯一一位高中生從?多專業從業者中脫穎而出,突顯了台灣科技人才年輕化的趨勢。AWS會繼續攜手產、學、研各界,為台灣下一代 IT 和雲端人才提供最佳的雲端教育平台和資源,為企業提供各樣的雲端技能提升計畫。」

逢甲雲創學院院長佘日新也表示:「逢甲雲創學院持續厚植雲端人才,與教育部國教署、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台中高工合作,我們期待將參與國際大會賽事以及各項新興主題工作坊內容的經驗,帶回台灣、持續培育莘莘學子。對於軒立的得獎,我們感到驕傲之餘,更期許學生們都能把握國際賽事交流學習的機會,體現台灣雲端人才培育深耕的成果!」

陳軒立於2020年9月起參與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台中高工與逢甲大學雲創學院所辦理的臺中市雲端服務人才培訓計畫。在他接觸AWS雲端科技的過去一年中,陸續於2021年4月獲得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中區分區技能競賽第三名、考取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雲端從業人員證照、6月考取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Associate助理級架構師證照、10月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第一名。這次更是隨即在AWS re:Invent上舉辦的 AWS GameDay首場Quests Game賽事上獲得冠軍獎座。

陳軒立表示,將在參會期間把握著參與各種主題的實作機會,累積經驗的同時並與業界專家們交流,他是第一次到美國,學習雲端技能打開國際視野的機會,希望將經驗與更多同學分享,一起認識雲端服務!

今年的AWS Quests Game係首次推出個人挑戰,參賽者必須過關斬將,面對實戰情境解答20道Quests題目,涵蓋範疇包含了系統維運、混沌工程、資料分析、資訊安全、機器學習、災難備援、雲端架構優化等多樣化主題,且每道題目都是連鎖式實作。不僅全面考驗著參加者雲端服務的實務技能,更是世界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所採用之平台。

在台灣,AWS透過積極投入雲端人才的教育,從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產業人才以及新創企業著手,透過AWS豐富的全球教育和培訓課程、多元化雲端人才培養體系、以及雲端生態圈夥伴緊密合作這三大優勢,強化本地雲端人才的根本實力,所學接軌符合未來雲端運算產業實際需求。

關鍵字: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04.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