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仁寶佈局工業領域元宇宙 打造XR Cube開放式雲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00】

5G商用上路超過一年,相關產業應用引發熱潮,尤其工業物聯網與5G企業專網的結合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透過兩者結合所發展出的垂直應用亦將是產業升級、提升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全球智慧型裝置領導廠商仁寶繼2020年正式發表5G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後,今(9)日再次宣布跨領域的「開放元宇宙平台(Open-Metaverse Platform)」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其結合仁寶的軟硬體技術優勢以及各領域策略夥伴,建構一個與真實世界完全融合的虛擬世界,可搭配全球首款APAL 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加速實現「元宇宙」在各產業與民眾生活情境中。

仁寶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串連相關產業,建立開放式「元宇宙生態系」,協助業界加速開發各種軟硬體應用。
仁寶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串連相關產業,建立開放式「元宇宙生態系」,協助業界加速開發各種軟硬體應用。

由於仁寶5G智慧應用解決方案規模完整,從5G RAN(含小基站及邊緣運算電腦MEC)、通訊模組、無線網路分享器到智慧穿戴裝置等創新產品一應俱全,其中XR(延展實境)應用更是從2016即開始佈局。根據GMD Research 統計報告指出,全球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簡稱XR)需求在2020~2026年複合成長率為45%,估計2026年將達到3,463.9億美元,相較於2019年全球XR產量價值的254億美元,預計2020~2026每年將增長46.5%。在仁寶推出的全球第一款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正式量產後,並結合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將可完成AI降噪技術與雲端平台的整合,在工業領域上廣泛應用。

「擁有在5G領域的完整佈局,讓我們可以號召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打造XR Cube雲端服務平台,率先串連相關產業,建立開放的『元宇宙生態系』,協助業界加速開發各種軟硬體應用。」仁寶副總經理梁志賢指出,「XR Cube是一項延展實境雲端服務平台,目的在於集結並簡化所有部署在雲端/邊緣基礎架構上的XR應用,進而幫助開發者打造更多樣化的延展實境服務,未來再結合5G專網的建置,將可以服務更多樣化的裝置和不同需求的用戶。」

如今,XR Cube結合NVIDIA CloudXR方案,即為XR應用提供邊緣運算,以增加可用性並確保運算效能;整合NVIDIA GRID方案,讓用戶最大化利用MEC伺服器上的GPU。未來XR Cube還將持續釋出軟體套件(SDK),如SLAM(同時定位與地圖構建)、手勢識別/控制等。近期也關注研究NVIDIA OMNIVERSE領域,以期協助用戶高效開發XR應用。例如瑋柏科技的AI自主移動機器人,即可藉此突破次元壁及電腦鍵盤,介接多元操控器,並共享視角及虛實疊加指引,如同操作阿凡達般的未來工廠體驗。

仁寶表示,隨著延展實境相關硬體設備越來越多樣化,XR Cube建置統一的通用API與單一裝置介面,將能支援包含符合OpenXR標準的多項終端設備;同時也提供微服務架構,支援可擴展的部署,讓用戶的開發及營運更加靈活。仁寶的XRCube雲端服務及軟硬體的終端應用,將整合一個全新的「元宇宙生態系」,囊括各領域策略合作夥伴。

憑藉著仁寶集團堅實的技術優勢,XR Cube平台現也結合集團旗下子公司品牌APAL共同推出的全球第一款?APAL 5G混合實境智慧眼鏡」,讓使用者更容易在虛擬實境中進行各項工程的應用。且因為MR眼鏡視場可達40°及8GB的記憶體,重量卻只有469g,就算長時間穿戴也不會感到不適,目前已在智慧工廠、工業製造、教育訓練、技術維修等產業應用。

例如在半導體產業的應用中,藉由為工程師配戴MR智慧眼鏡,透過專家遠端協作將指引步驟虛擬化的疊合在設備上,進行更有效率且正確地進行維修工作。在疫情期間因應需求而快速興起的的視訊會議也可透過虛實互動的方式,讓遠端觀眾透過立體VR即時影像,感受身歷其境的體驗。

關鍵字: 元宇宙  仁寶 
相關新聞
仁寶展示5G車聯網鐵道通訊防護系統 打造鐵道安全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仁寶將於MWC 2024展示B5G衛星通訊方案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8.135.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