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光電協進會與台灣智慧眼鏡協會簽署MOU 共推元宇宙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1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14】

迎接未來元宇宙商機,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PIDA)與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TSGIA)也在2021年國際光電大展(OPTO TAIWAN)期間舉行的「後疫情時代Micro LED供應鏈商機研討會」中簽署「新世代Micro LED 智慧眼鏡生態系」合作備忘錄(MOU),宣示將共同推動產業供應鏈整合,搶攻元宇宙新網路革命時代商機。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參觀佐臻光電展攤位,期望藉之「洞見」元宇宙世界。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參觀佐臻光電展攤位,期望藉之「洞見」元宇宙世界。

當時除了在「Micro LED &元宇宙智慧眼鏡主題館」中展出台灣光電技術與AR智慧眼鏡創造的全新「視」界,並首度發表佐臻公司AR智慧眼鏡J7EF Gaze,即強調可透過眼動追蹤鎖定眼球移動的方向、注視的位置、移動的速度距離,以及瞳孔的變化等資料,讓使用者能夠更直覺也更快速地用眼睛與J7EF Gaze光機畫面互動。

進而藉由J7EF Gaze內建的800萬像素相機及眼動追蹤技術,得知使用者凝視的實體世界物件,讓物理實體和虛擬物件共存,且能即時相互作用,而以更自然直覺的方式操作AR智慧眼鏡,成為引領人們「洞見」元宇宙世界的重要入口。

佐臻公司董事長梁文隆在發表此AR新腦機介面時指出:「擴增實境的特性在於整合數位資訊與物理環境,利用AR眼鏡結合使用者介面,將可隨時提供使用者所需的資訊,融入其工作環境及日常生活的產品。」未來此款眼鏡若結合雲端運算,就能加入人工智慧相關的影像辨識等技術,也能進一步擴大智慧眼鏡的應用潛能。

梁文隆最後強調,因為領域太廣、涉及產業太多,且應用技術深入複雜,在元宇宙世界這網路新應用市場,無法一家公司從底層做到上層。佐臻也歡迎與跨域的產業生態系策略伙伴串聯,透過軟硬體垂直整合,一起共創各領域元宇宙解決方案,打造台灣元宇宙產業價值鏈。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