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國際水週13日盛大登場 聚焦再生水處理及智慧水科技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0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97】

順應國際水資源循環永續及智慧化管理趨勢,2022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即將於10月13-15日假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將匯聚台灣官方及全球指標企業,展出水利產業最新技術及完整的解決方案。外貿協會於今(6)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共邀請5家參展商搶先曝光亮點產品,為即將登場的展覽拉開序幕。

外貿協會於今(6)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共邀請5家參展商搶先曝光亮點產品,為即將於10月13-15日登場的2022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拉開序幕。
外貿協會於今(6)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共邀請5家參展商搶先曝光亮點產品,為即將於10月13-15日登場的2022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拉開序幕。

基於水相關設備和技術攸關民生與經濟發展,從前端汙水處理、節水技術、水務管理,到後端飲用水淨化,台灣已累積豐富的水利實務經驗。為因應產業循環經濟發展,今年TIWW特別以「水再生循環」為主軸,吸引逾80家國內外指標企業參展,包含來自英國、荷蘭、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及印度共6國企業和媒體,展出水循環與再生水處理、輸送儲存與配件、智慧水科技、終端淨水與飲用水及綠色基礎建設與公共工程等相關設備和技術。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回顧2021年台灣遭遇號稱「百年大旱」,是超過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直到今(2022)年8月底才打破了64年來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且依環境變遷研究中心預估,20年後台灣春季降雨量將減少13.2%,且連續乾旱日將會是現在的1.5倍,限水及缺水恐成為21世紀的另一個「新常態」。

如今不僅是台灣,水資源危機也成為全球各國面臨最大的風險之一。根據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預估,氣候變遷所遭致的極端氣候,包括熱浪、乾旱及洪水,加劇全球水資源缺口,更將在2050年造成2億人流離失所。美聯社更指出極端氣候恐使瘧疾、霍亂等超過200種人類傳染病更加惡化。足見水資源危機,已從方方面面影響全球的經濟發展和民眾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有鑑於水資源危機已成為現在進行式,如何把天然的水源好好儲存、避免水資源在輸送的過程中蒸發及滲漏、利用「科技造水」的方式發展新的水源,又或是利用智慧水務管理技術,將水資源好好地調配和管理,已成為全球政府及業界都需要面對的重要課題。

因此,即將在10月13日召開的台灣國際水週,將以「水再生循環」為主軸,聚焦「再生水處理」和「智慧水科技」兩大展出重點,展品包含:再生水技術、廢汙水處理與回收、海水淡化、管線運輸設備、智慧水務監控與管理等解決方案,達到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及永續發展。

在今日記者會應邀的參展商,包含以環保減塑為目標,研發高效能「PP濾芯」的笠毅工業;開發兼具工藝之美及現代化科技的「智慧控制飲水系統」的宮黛科技;長年致力於「智慧水聯網」建置的弓銓企業;積極推廣「智慧水務服務平台」的基士德環科;以及帶來「超導體海水淡化系統」的主典興業,展示最新符合ESG、科技造水及智慧水管理的技術與成果。

展覽期間亦舉辦「熱門產品發表會」、「TIWW Tech Talk–水再生循環及科技造水」及「水資源講座–水足跡與水危機!?」等活動,同期還有水利署主辦的「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等,將在此全台灣唯一水資源產業國際專業展,齊聚來自全球的產業專家及亮點參展商,藉由專業展出、創新產品和技術交流,促進水資源產業最新發展及商機,提供參觀者接軌國際市場商情、尋找策略夥伴及拓展海外市場的最佳平台。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3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