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cOne創Secured RDS診斷軟體安全 提供電動車即時資安防護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1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455】

全球電動車市場高速發展,開啟軟體定義車輛(Software Defined Vehicle, SDV)的全新時代,但在各項創新加速開發的同時,也讓電動車成為駭客覬覦的新目標,車用資訊安全將成為電動車市場營運戰略佈局的重要關鍵。趨勢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今(8)日特別在電動車產業年度盛事MIH Demo Day上首度對外展示於Open EV Platform軟體平台上所推出的業界首創車載軟體安全遠端診斷服務Secured RDS(Remote Diagnostic Service),協助車廠及系統供應商建立更強大的資安防禦視野,為電動車帶來更全面的網路安全防護。

趨勢科技車用資安公司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推出Secured RDS服務,採用VicOne獨家xNexus技術,有效提升攻擊偵測的速度與精準度。
趨勢科技車用資安公司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推出Secured RDS服務,採用VicOne獨家xNexus技術,有效提升攻擊偵測的速度與精準度。

因應新世代移動體驗的核心是以使用者為基礎出發,安全的車用開發平台可協助電動車產業專注創新,開發並提供出色的應用程序和用戶體驗。VicOne於MIH Open EV Platform軟體平台上所開發的車載安全遠端診斷服務Secured RDS,則有別於過去一般RDS服務以硬體異常偵測為主,且多耗時費力,強調可率先將車輛異常偵測的服務延伸至軟體診斷,再透過遠端掌握異常數據訊號並即時示警。

其原理係利用VicOne獨家xNexus技術,擁有絕佳延伸式偵測及回應能力,能從車輛端點收集遙測數據,經過最佳化後,再發送至專為車輛安全營運中心(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VSOC)設計的雲端偵測及回應(XDR)平台,進行資安威脅分析。

進而利用該平台豐富的網路安全威脅情報,以及人工智慧(AI)的機器學習技術建立龐大資料庫,依循原型車數據演算出安全基準線(Base line)後,在車輛發生異常時立刻加以比對。藉以有效提升攻擊偵測的速度與精準度,協助營運人員迅速做出正確判斷,成功強化車輛連網後的資訊安全性,更大幅降低車輛錯誤診斷,以及軟體故障排除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趨勢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執行長鄭奕立表示:「隨著電動車市場規模日漸龐大,車輛全面聯網所伴隨而來的資安風險勢必更多、更劇烈,我們必須盡快協助供應鏈夥伴作好準備!」藉由MIH Open EV Platform開放平台所匯集的數據樣本,將整合VicOne在車聯網資安威脅豐富的產業經驗,使VicOne得以發展出更加精準成熟的數據模型,即時偵測資安威脅,幫助安全團隊快速地可視化攻擊情境,並且更有把握地做出回應。

鄭奕立相信VicOne所提供的Secured RDS,將可為業界提供更即時且方便可靠的車用資安診斷服務,替未來電動車、智慧交通領域的佈局打造更加穩固的資安基礎,大幅提升台灣整體自駕車產業鏈競爭力,打造更安全的開發環境,穩固產業發展。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進一步指出:「MIH致力創建一個開放式的電動車生態系統,希望匯集各產業界的戰略合作夥伴,實現關鍵技術開發,進而降低產業的進入門檻,並加速產業發展。」這次與VicOne於車用RDS車載軟體安全合作,將為電動車生態系成員提供最無後顧之憂的維運環境,從佈建到維護帶來更全面的保障,一起打造更加安全、開放的電動車生態系統,促進汽車行業和智能移動領域的轉型。

迎戰新時代千變萬化的資安挑戰,電動車需要仰賴更完善的資安防護方案,提前做好Secure by Design的資安規劃布局能力,以保障行車安全。VicOne系列車用資安防護方案,能提供車廠及系統供應商從初期設計、軟體更新服務至安全滲透測試等全方位資訊安全防護;同時結合趨勢科技最新、最即時的汽車資安威脅情報,完整涵蓋威脅辨識、偵測、分析、回應和復原等五大面向。

並且透過單一整合平台,使管理車輛資安監控中心能更即時且全面地監控、關聯和可視化威脅,提供專業技術與創新解決方案,持續強化車用資安防護功能,共同實現軟體定義汽車願景,為車聯網產業與智慧移動領域的轉型,注入更多資安防禦能量!

關鍵字: VicOne 
相關新聞
Pwn2Own Automotive首屆汽車資安漏洞競賽落幕 強調車聯網安全性
VicOne與致伸攜手為智慧車隊管理提升汽車網路安全服務
VicOne與BlackBerry聯手 助SDV製造與車隊商快速辨別網攻
VicOne報告:揭露汽車數據風險日益增加 須擬定車用資安策略
VicOne:供應鏈是汽車網路攻擊數量成長主要源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93.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