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北國際安全應用展揭幕 AI、5G、資安擴大生態圈
 

【CTIMES/SmartAuto 曾郁期 報導】   2023年04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06】

台灣年度安全科技盛會「第二十四屆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Secutech 2023)」今(26)日~4月28日於南港展覽館熱鬧開展,並以「安全‧智慧科技應用大平台」為主題。共邀請交通部次長胡湘麟、鐵道局局長伍勝園,以及消防署署長蕭煥章、災防辦主任吳武泰、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文龍、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建研所所長王榮進、安防公會理事長江添貴、軌道協會理事長何煖軒、工業安全協會理事長湯大同、人工智慧協會理事長林建憲、鎖業暨五金協會理事長沈木林、電信工會理事長張文信等貴賓出席。

Secutech 匯聚260家參展商,共同為海內外參觀者共同展示最新的「智慧安全生態圈」。
Secutech 匯聚260家參展商,共同為海內外參觀者共同展示最新的「智慧安全生態圈」。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於開幕典禮致詞中表示:「這三年來因為疫情,與俄烏戰爭、中美科技戰等因素持續,『安全』不僅是各國政府重要議題,也讓愈來愈多國家和企業因安全、永續發展,而開始思考重組產業供應鏈,正是展現台灣優勢的時候。」

鄭文燦進一步說:「台灣不只在資通訊產業、安全監控設備極具國際競爭力,尤其是在現今美中貿易戰下,紅色供應鏈可能產生的資安問題,帶動了台灣製造『MIT』在全球利多行情,將有助於國際買家回流與台商洽接。期待透過Secutech平台媒合跨界合作,藉由重組產業生態鏈讓台灣的『智慧安防』更緊密與國際鏈結。」

主辦單位法蘭克福展覽集團董事會成員鮑思豐也指出,「今天我們聚集在這個重要的國際安全平台,再次提醒著我們─安全是必須的,且這個世界需要更多可靠、強韌的技術及解決方案才能達成。感謝所有的參展商及參觀者,讓我們一起為更安全的世界加油!」

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添貴則強調 :「本屆secutech步入第24年,為搭起台灣與世界安防接軌的重要橋梁。加上近年安防產品運用更加廣泛,尤其是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領域,台灣製造MIT的安防產品絕對不輸任何國際知名品牌,讓我們一起為推動台灣安防產業,使其榮光再現。」

今年Secutech積極展現在5G與物聯網架構下,安全科技跨域整合人工智慧(AI)、資安、感測、雲端/大數據及開放式管理平台等技術的應用多元化,且與同期舉辦的子展「亞太智慧運輸展」、「台北國際智慧物聯建築與居家空間應用展」、「台北國際防火防災應用展」與「工業安全與管理年會」共聚集12國、260家參展商使用511個攤位。

其中由台灣和全球重要安防製造商、資通訊、軟體、系統整合商齊聚一堂,共同展示「智慧安全生態圈」,將展出超過千種智慧安全相關的解決方案,建構兼具深度及廣度的一站式安全採購盛會,將可協助台灣公部門及各行業的使用單位,在面臨短期與長期的風險前景中,構建更具韌性的長遠未來。

並特別設立「AI創新應用走廊」、「智慧軌道設備專區」、「智慧物流科技應用專區」、「商用車科技應用專區」、「地震速報主題館」、「防災產業協會主題館」、「新世代建築與生活應用主題館」、「防爆電氣專區」以及「工安環衛專區」;同時展現國家級科技計畫成果的「內政部消防署主題館」的7大計畫項目,如全民防災e點通、防救災資訊服務平台暨安控系統、台灣特種搜救隊5G數位AI救援平台等。

以及聚焦6大領域的19場系列研討會,包含:智慧安防趨勢研討會、工業安全管理年會、新世代建築與生活創新應用、智慧軌道交通、智慧物流、防火防災等,總共超過107場次的演講與座談,將探討不同面向的安全智慧科技與解決方案。透過連續3天的豐富展示與論壇,預估將吸引超過12,000位海內外專業的參觀者共襄盛舉。

關鍵字: 資訊安全 
相關新聞
Sophos在MITRE Engenuity ATT&CK評估中偵測率達99%
國研院首次參與英國前瞻科技展會CogX Festival 搭建國際合作橋梁
思納捷AIoT物聯網應用平台取得ISO 27001國際認證授證
研究:85%的台灣民眾會在廁所使用手機 看影片占五成
恩智浦運用後量子加密技術推動下一代安全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100.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