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51】

因應目前生成式人工智慧(AI)領域正受到市場極大的關注,NEC集團也在今(27)日宣布已開發,並可提供針對每個客戶進行客製化的生成式AI服務,以協助客戶因應新技術帶來的商業變革,並為企業創造新價值。自今年七月起於日本推出後,已提供獲有專利的大型語言模型(LLM)授權、專用硬軟體及諮詢服務等,並將在2024會計年度後逐步擴展到新市場。

NEC集團宣布已開發,並可提供針對每個客戶進行客製化的生成式AI服務,為企業創造新價值。
NEC集團宣布已開發,並可提供針對每個客戶進行客製化的生成式AI服務,為企業創造新價值。

NEC集團繼今年五月開始,便在內部業務中使用生成式AI及獨特的LLM功能,並於2週內建立了員工可以安心、安全使用的環境和系統。透過該系統連結到內部聯繫和網路會議工具等內部系統,目前約有2萬名使用者,每天使用約1萬次。在系統導入後已見成效,例如開發內部系統所需編寫原始碼的工時減少了80%、產生文件所需時間減少50%,以及撰寫會議記錄所需時間從平均30分鐘減少到約5分鐘。

未來NEC除了將繼續利用該系統,來改進文件校對和所有員工其他共同任務的效率外,也將運用在軟體開發等專業領域,並展現NEC藉由內部使用LLM相關服務所累積的專業知識。在解決這些挑戰和內部使用經驗的基礎上,運用自有的生成式AI協助客戶創造企業新價值。

包括NEC將以其積累的專業經驗和創新精神為基礎,利用「NEC生成式AI服務選單」方式,開始逐步提供客戶一站式支援服務項目,並透過諮詢和假設性測試等服務,提高客戶的業務運作轉型速度和成效。以及「NEC生成式AI框架」軟體,依客戶需求將NEC的LLM和「Microsoft Azure OpenAI 服務」整合到客戶的營運環境中。

然而,基於現今企業使用生成式AI時,仍恐面臨資訊洩露和安全弱點等安全問題,以及與系統準確性和持續使用等相關問題;且企業的AI應用必須致力於比翻譯和摘要更重要的用途,例如針對公司所累積的知識建立模型,以及開發一套促進公司內部AI使用的系統。

為滿足客戶處理機密資訊的需求,NEC也提供結合雲端服務和本地環境的安全環境。這些服務將以NEC印西資料中心為核心,連結「Microsoft Azure ExpressRoute」,提供安全性和低延遲;並結合NEC獲有專利的LLM、生成式AI框架和「NEC生成式AI設備伺服器」硬體平台,就能成功建置安全的LLM環境。

「微軟歡迎NEC推出生成式AI服務!」微軟公司副總裁暨微軟日本公司董事長津?美樹(Miki Tsusaka)表示:「生成式AI被視為歷史性和顛覆性的技術轉捩點,可與網際網路的興起或工業革命相媲美。NEC則是最早專注於此一領域的公司之一,並持續與我們共同合作實現了AI。」

透過NEC和微軟的全球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客戶將能運用具備安全資料處理功能的微軟Azure OpenAI服務;以及NEC多元的技術方案,包括NEC印西資料中心等,雙方將攜手加快客戶數位轉型,以實現工作方式的創新。

NEC 集團執行副總裁暨數位長吉崎敏文(Toshifumi Yoshizaki)表示:「NEC將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生成式AI環境,結合了基於NEC長期累積AI專業知識的LLM和Azure OpenAI,反映我們和微軟的策略夥伴關係。在新的合作夥伴計畫下,我們將匯集客戶和學術界的智慧,致力實現生產力的大躍進。」

NEC已與近10家公司和大學合作於七月推出「NEC生成式AI進階客戶計畫」,支援客戶創建模型,以及開發善用LLM的軟體、組織等完整服務。協助客戶運用生成式AI創造企業價值,包括建立公司專用的語言模型、開發適用於業務的應用程式、改善環境和人力資源發展,以及促進參與公司之間的互動。

 透過由顧問主持的工作坊,擬定LLM運用策略、情境、使用案例和內部操作指南。

 在私有環境中進行展示實驗,包括使用NEC專利的LLM,並利用NEC LLM學習公司內部的資料以建立個別調整的模型。

 對高階人力的AI領域發展,進行NEC尖端技術服務的進階試驗,並提供有關LLM 運用的培訓會議及實作訓練。

 促進不同產業之間的意見交流,構建新的商業模式。

自今年七月起成立了「NEC 生成式AI中心」,作為專門推動客戶業務轉型的部門,將由研究人員、提供精準AI指導的提示工程師(prompt engineer)、顧問、數位信任專家等專業人員共同組成。NEC的目標是藉由這些生成式AI相關業務,在未來3年內達成500億日元(約3.46億美元)銷售額。

關鍵字: 生成是AI  NEC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34.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