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趨勢:網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業應導入主動式資安管理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93】

因應人工智慧(AI)逐漸普及應用,根據趨勢科技最新發表2023上半年資安總評報告顯示,AI工具已成為歹徒簡化詐騙流程、自動過濾目標,以及擴大攻擊規模的利器。勒索病毒集團之間合作更加頻繁,也越來越常在攻擊當中以「自帶含漏洞的驅動程式」(BYOVD),攻擊GoAnywhere、3CX、PaperCut和MOVEit等軟體的零時差漏洞,並經常利用強度不足或預設的密碼來入侵企業。估計台灣上半年偵測到約4,400萬筆惡意連結,高居全球第三,僅次於日本與美國。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劉家麟說明Trend Vision One平台化資安策略如何協助企業,因應日益擴大的可攻擊面,進而建構零信任的IT環境。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劉家麟說明Trend Vision One平台化資安策略如何協助企業,因應日益擴大的可攻擊面,進而建構零信任的IT環境。

據該報告指出,隨著2023上半年生成式AI工具爆炸性成長,整體人工智慧市場預期在2027年達到4,070億美元。然而,依趨勢科技觀察發現,生成式AI工具已被網路犯罪集團大量運用於提高虛擬犯罪效率,如虛擬綁匪利用語音複製、SIM卡挾持、ChatGPT以及社群網路分析與傾向(SNAP)模型,來尋找最有利可圖的目標並執行詐騙;或者利用AI工具建立起層層自動化蒐集資訊、發掘魚叉式網路捕鯨攻擊(Whaling Attacks)或愛情詐騙的高知名度受害者(俗稱大魚)。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發展,讓駭客有能力進行更複雜的攻擊。這些威脅突顯了主動式資安風險管理的必要,企業必須盡速將零信任融入營運當中,持續掌握整個風險生命週期的可視性並落實『發掘』、『評估』及『防範』3個階段。同時,投資延伸式偵測及回應也能有助於提供充分的資料、數據分析以及整合能力,讓資安團隊及研究人員洞察威脅活動並了解防禦的成效。」

趨勢科技台灣區技術總監劉家麟表示:「IT複雜度升高為IT團隊帶來前所未有的要求,也讓駭客有更多機會滲透企業日益擴大的可攻擊面。為應付這樣的挑戰,客戶紛紛希望能在不犧牲營運效率的情況下將資安防護簡化。」趨勢科技發展的平台化資安策略則能回應這樣的需求,讓客戶更主動地防禦攻擊、及早偵測威脅、快速回應資安事件並掌控風險。

其中趨勢科技Trend Vision OneTM平台強調能保護企業多樣化IT基礎架構的每一層面,包括:端點、伺服器、電子郵件、雲端服務、網路、5G以及OT(營運技術)。透過內建強大的可攻擊面風險管理(Attack Surface Risk Management,ASRM)、多層式防護,以及次世代延伸式偵測及回應(Extended Detection and Response,XDR),與幫助強化防護的生成式AI技術,為混合IT環境提供最佳支援。且可搭配Trend Micro Zero Trust Secure Access,進行持續性風險評估與政策管理,為企業打造零信任架構奠定基石。

最新發表的Trend Vision One–Endpoint Security,則可利用Trend Vision One整合端點、伺服器及雲端工作負載的威脅防禦管理工作,幫助資安部門簡化營運作業。

關鍵字: 趨勢 
相關新聞
趨勢舉辦全球員工AI競賽 微軟贊助釋放人才潛能
Tesla贊助趨勢科技 首屆汽車駭客大賽開放報名
趨勢:IT-OT資安融合有助最佳化 OT可視性與人才管理是挑戰
趨勢科技居全球雲端工作負載防護首位 營收與市占率領先全球
趨勢科技:企業投資5G專網防護 2027年達129億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3.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