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lidWorks支援客戶數位永續發展 訂2026年大中華區業務團隊擴3倍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84】

細數過去從疫情期間追逐數位轉型,直到如今進入永續智造年代,商業軟體系統供應商不僅要持續推陳出新版本產品,還須擴大在地售前/後服務、創新差異化,以協助客戶延伸價值鏈。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大中華區專業客戶銷售副總裁吳俊杰
提及已經在2022年執行的「喜馬拉雅計畫」中,確立2026年5年內業績攀升3倍目標不變。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大中華區專業客戶銷售副總裁吳俊杰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大中華區專業客戶銷售副總裁吳俊杰也在今(2023)年舉行的「SolidWorks 2024發表會」上表示,自他2006年加入達梭以來,見證達梭營銷團隊如何透過單一3DEXPERIENCE平台,協助客戶導入、實施及整合旗下12個品牌,在12個不同產業領域應用,先從航太製造業起家,再逐步擴及工業製造、基礎設施、生命科學等領域。

因此,吳俊杰從不擔心達梭會欠缺年度新品和創新功能;且其服務項目廣泛,得以高效可靠地協助企業轉型升級用戶,更有利於長期經營。迄今除了2009年金融海嘯外,皆能維持每年成長,在2017年更開始維持兩位數成長、2020~2022年仍平均成長15%。

加上2019~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多數製造業者紛紛投入數位轉型智慧製造;同時迎來遠端協作及混合辦公模式的OT+IT浪潮下,達梭還能與客戶保持聯絡,協助設計師與開發者能隨時隨地輕鬆存取SOLIDWORKS CLOUD平台中的PLM、ERP、模擬工具、協作工具等各式服務,成為佈局已久的競爭優勢;2022年相關業務團隊服務人員更已經來到685人、辦事處增至146個,成為少數在疫情期間受惠的3D體驗平台供應商。

緊接而來的國際2050淨零碳排浪潮,SOLIDWORKS推出的3DEXPERIENCE Works,還強調能與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無縫串連,提升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能符合減碳永續目標。

例如知名泳裝品牌ARENA,就透過3D EXPERIENCE Works協作工具,讓設計師從最初期的產品設計開發、測試流程進行最佳化,從而縮短原型製作週期70%,減少開發成本和產品缺陷數量,加速產品上市時間。

南韓半導體系統商KOSES,也在2014年之後引進3D EXPERIENCE Works平台之後,利用模擬解決方案的特色與雲端同步優勢,將設計最佳化速度加快40%,成功縮短產品開發週期,並簡化了資料管理和協作。

除了產品開發外,目前業者也透過3DEXPERIENCE Works模擬出虛擬工廠,實現產品開發動線最佳化,得以更低成本生產出更好的產品,並協助智慧工廠成功轉型。金屬零件加工廠商Behlen,便是利用3DEXPERIENCE Works簡化工廠佈局和流程,再經過DELMIA模擬工程,調配超過20次大型機具與人員組裝動線,提高生產效率,使之成功轉型為智慧工廠;讓該公司即使位在不同地區的3大系統工廠,彼此間都能更有效應用大數據來進行協作。

吳俊杰再次提及已經在2022年執行的「喜馬拉雅計畫」中,確立2026年5年內業績攀升3倍目標不變。吳俊杰指出:「放眼全球各地市場,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能像中國大陸有如此完整的工業結構,也因此促成達梭系統自2021年,正式將亞太總部從東京轉移到上海。」

從策略角度來看,達梭系統在此海外最大戰略市場的大中華區投資,將著重以客戶服務為導向、並且希望合作夥伴以結果為導向,來面對市場的變化。吳俊杰認為:「目前業界必須要協助大陸客戶考慮長期發展、實現與時俱進和彎道超車的戰略目標,而非僅單純的買賣交易,才能有利於達梭業務成長。」

目前達梭在2022~2026年對市場提出兩大戰略目標:協助客戶「差異化(Differentiated Offerings)」創新、對合作夥伴要求「結果導向(Results Oriented)」,打造支援平台,建立信任感,希望透過達梭的研發平台與先進的思維,協助業績再成長。吳俊杰指出,在策略上也會持續招募更多當地的經銷合作夥伴來經營每個地區的達梭業務,像是接下來預計舉辦超過100場的創新日,就是由當地經銷商邀請當地業務合作夥伴參與。

SolidWorks除了3D CAD設計製造外,還有模擬分析、數據管理等模組,協助客戶全方位創新,並將過去2005~2008年生態系團隊人數增為3倍;直到2022年終增至接近3,000人(2,781),相信是業界人數最多、客戶最活躍也最忠誠。

未來大中華區要達到700人(685)、66家代理商、146處辦事據點,期待到了2026年達到5,000人、250家代理商、300處辦事據點,有助於達梭系統良性成長。吳俊杰進一步指出,在全世界都藉由當地代理商來覆蓋市場通路,以實現高效、可持續轉型升級。為了要迅速迎合市場龐大的需求,達梭也需要進行全方位人力投入,包括分析人員、管理人員、售前/售後顧問,輔導產業轉型的專業技師、工程師等,團隊人數(FTE)能達到萬人規模。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9.1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