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傾國之力投入 日本期望成3D列印新強權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257】

提到3D列印,一般人直接想到的都是歐美等國,畢竟包括德國與美國等,目前一手掌握了3D列印的多項專利技術。只不過,日本目前亟欲趕上3D列印的列強之林,也已經將3D列印列入國家的發展項目之中,希望能急起直追,在不久的未來能與美德等3D列印強權平起平坐。

藉由國家發展項目的助力,日本希望能在五年內,成為3D列印技術的新強權。
藉由國家發展項目的助力,日本希望能在五年內,成為3D列印技術的新強權。

據了解,日本經濟產業省將把3D列印機列為國家發展項目之一,並將在近期啟動該計畫,以研發世界等級的高水準3D列印機。日本政府已經在2014年的預算案中,規劃了40億日圓的經費,打算用於投入3D成型技術製造革命計畫,也就是3D列印技術的開發。該計畫並細分為32億日圓的新一代工業用3D列印技術開發,以及5.5億日圓的超精密三維成型技術的系統開發等兩大項目,並公開招標。

以目前全球坐擁3D列印技術專利的廠商來看,美國的Stratasys擁有95個專利為最多。Stratasys是FDM直接數位製造系統,與工程材料快速原型系統,以及桌上型ABS立體列印系統的生產製造商。目前致力推動FDM直接數位製造 (Direct Digital Manufature;DDM) 技術,並應用於快速原型。至於另一家美國廠商3D Systems,則擁有85項專利,是知名的快速成型機與3D列印機設備開發商,1986年第一台快速成型設備就是該公司的產品。

至於德國廠商EOS也不遑多讓,位於慕尼黑的EOS為雷射粉末燒結快速製造系統的研究開發與設備製造商,其所擁有的雷射燒結技術是e-manufacturing的核心技術。

在這些歐美大廠的環伺之下,日本以其既有的工業技術實力,欲以黑馬之姿崛起於3D列印市場。放眼目前3D列印的罩門,正是列印速度過慢,以及精度不高等缺點。藉由國家發展項目的助力,日本希望能在五年內,讓3D列印的速度增加10倍,精度則增加五倍,並成為3D列印技術的新強權。

關鍵字: 3D列印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8.2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