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瞄準5G建設填料痛點 3M推新產品中空玻璃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59】

疫情驅動各領域數位轉型的腳步加速,5G的基礎建設及創新應用,成為各產業爭相關注之課題,以「科技改善生活」為理念的3M,推出了適用於5G領域的中空玻璃球新產品,是一種性能優異、低介電常數的高頻高速(HSHF)樹脂填料,可用於5G設備和零件的複合材料中,其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色,大幅解決5G通訊建設的困境,也成為全球銅箔基板生產客戶首選之一。

3M推新產品中空玻璃球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點,全方位賦能5G通訊。
3M推新產品中空玻璃球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點,全方位賦能5G通訊。

3M中空玻璃球系列產品誕生至今已有半個多世紀,其特性被大幅應用於消費品類、電子產品、包裝、運動用品等,而3M持續以材料科學提供技術解決方案,中空玻璃球新品即是奠基於過往良好產業應用不斷革新及研發而推出,3M先進材料產品部總裁Brian Meyer說,3M從來沒有因為過往材料的應用方式,困住對於材料科學的想像,3M中空玻璃球的革新應用就是最佳實證,作為樹脂填料,其提升高頻訊號傳輸速度和減少訊號傳輸損耗的表現,令人興奮。

目前3M中空玻璃球,已經被世界各地的5G銅箔基板和印刷電路板生產客戶所採用,3M全球玻璃微球實驗室經理Andrew D’Souza說,目前3M中空玻璃球產品可適用於6GHz以下的訊號頻段,下一階段,3M中空玻璃球產品將朝向更高的毫米波頻率設計研發。3M中空玻璃球超越半世紀的科技創新堅持,為的就是持續協助研發人員迎戰高速、高變動性的5G市場,並自詡成為5G技術革新關鍵促進者。

5G基礎建設為因應網路訊號頻率高,連帶要克服的建設痛點包含,需大量建置基地台以滿足覆蓋率、越高頻的毫米波頻段訊號消耗越高、建置高成本等問題,全新的3M中空玻璃球專為5G通訊量身打造,輕量化、訊號低損耗、低成本三大特點,多面向賦能5G通訊:

特點一:建設製程輕量化,3M中空玻璃球獲得5G通訊填料選擇高度青睞。隨著5G應用拓寬,高覆蓋度的微基站成為5G低延遲傳輸的關鍵建設,輕盈、小粒徑的填料標準,成為選擇微基站架設材料的新指標。3M中空玻璃球具有輕量化的特性,其體積與同重量的傳統固體礦物填料,相比可高出約20倍!就單位體積的成本而言,3M中空玻璃球在許多應用中降低成本、增加效能的能力不容小覷。其獨特輕量化的特質,協助銅箔基板(CCL)設計人員打造出光滑、輕量化的5G銅箔基板,進而產出5G無線通訊使用的印刷電路板(PCB);另外5G相關的通訊產品,也將3M中空玻璃球納入於製程中,例如基站組件、天線罩,甚至手機外殼。

特點二:克服訊號傳輸消耗問題,3M中空玻璃球讓5G訊號傳輸更快、更穩定。訊號損失和干擾始終是印刷電路板(PCB)生產中的重要挑戰,5G網絡的訊號頻率更高,使得這一難題更加明顯。3M中空玻璃球作為樹脂填料,有利於工程師精準掌握銅箔基板(CCL)的導電特性,降低高頻率訊號下的傳輸損耗,並大幅提升通訊傳播的可靠性。在現有的材料中,3M中空玻璃球是具有最低介電常數的填料之一。

特點三:降低基板的製造程序及成本,3M中空玻璃球提供填料新選擇。銅箔基板是5G基地台建設重要角色,近期因應銅價及樹脂單價的飆升,銅箔基板的製造程序以及成本降低,更顯重要。3M中空玻璃球三大特點,不但滿足5G通訊嚴格的傳輸需求,更能有效降低單位體積的原材料成本,讓3M中空玻璃球成為填料的優良新選擇。

關鍵字: 5G  mmWave  3M 
相關新聞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6.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