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愛立信:5G全球用戶上修2.2億 東北亞佔80%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11】

回顧2020年全球5G發展,可謂可圈可點,儘管疫情與國際政治情勢跌宕多變,5G部署速度卻不斷在加速。愛立信最近更新之2020年《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預測至2020年底,5G覆蓋區域人口將破10億,覆蓋率達到15%。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指出,隨著新設備和終端應用普及與越來越多行動通訊業者投入,5G已經是全球下一發展階段的關鍵點。(source:Ericsson)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指出,隨著新設備和終端應用普及與越來越多行動通訊業者投入,5G已經是全球下一發展階段的關鍵點。(source:Ericsson)

5G發展持續加速

全球5G用戶年成長率,也積極呼應全球通訊營運商加速部署5G的效用。該報告再次上調全球5G用戶人數,自6月推估的1.9億,至11月宣布上修至2.2億。其中,中國用戶佔了近80%,成長速度超過預期,5G行動裝置市場的激烈競爭,以及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需求,皆是驅動這項成長的要素。

因此,就2020年全球各區域的行動用戶數而言,包含中、日、韓的東北亞,5G用戶占比最高,為行動用戶總數的9%,到2026年預計達到66%;而5G用戶普及最快的則是北美地區,將從目前的4%擴張到2026年的80%。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指出,隨著新設備和終端應用普及,加上越來越多行動通訊業者投入部署,5G已然是全球下一個發展階段的關鍵。

導入NR功能與工業專網成為開發重點

針對目前的5G技術進展與未來展望,藍總經理進一步歸納出兩大重點,分別聚焦5G裝置開發與5G專網應用。

5G裝置發展方面,晶片設計與開發商將會加速導入新版無線電標準(NR)功能,例如動態頻譜分享技術(DSS)、分時雙工(TDD)與分頻雙工(FDD)。目前市場上已推出具備NR載波聚合(CA)功能的晶片組與裝置,愛立信日前也攜手聯發科,完成全球首批獨立組網(SA)的TDD+TDD、FDD+FDD、TDD+FDD三種頻段組合模式的CA互通性測試。

5G應用方面,藍總經理則點名低時延(time-critical)服務與工業4.0兩大應用,皆將與台灣市場呈現高度相關。

一方面,5G技術在延遲上,可實現十至數十毫秒(ms),甚至1ms的超低延遲,可靠度亦從99%提升至99.999%,能夠滿足AR/VR、雲端遊戲等即時媒體應用、遠端控制、工業控制,以及汽車與行動機器人等自動化應用。

另一方面,工業應用為愛立信開發5G專網解決方案的部署重點。台灣愛立信技術長姚旦表示,工業、醫療與電力系統,是5G專網的三大應用場域,其中,工業的產業生態系呈現高度標準化,在部署網路時對互連性、相容性的要求相對嚴苛。

為此,愛立信提出工業4.0全球夥伴計畫(Ericsson Industry 4.0 partner Program),致力攜手夥伴開發企業專網解決方案。

今(7)日展開舉辦的2020 IEEE全球通訊會議(GLOBECOM)上,愛立信將攜手物聯網解決方案開發商研華合作展出。

姚旦表示,愛立信將展示其結合3GPP與ORAN技術的全新雲端原生軟體Cloud RAN,針對企業部署5G網路的個別需求,愛立信將以全系統的預整合認證功能,進行雲化網路架構的相容性與性能測試,並考量部署雲端網路時的依存性問題,提供從採購、建置到維運一系列的成本最佳化方案。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Chafic Nassif)說明,透過5G網路,工業製造商與供應商能以更高速、低延遲的連網資源,實現客製化與高效率的智慧製造與生命週期管理,朝向微笑曲線的高價值端發展。在5G工業專網應用上,愛立信相信與產業夥伴以彈性開放的合作模式,探索在工業4.0生態系共榮發展的可能。

關鍵字: 5G  企業專網  載波聚合  愛立信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7.191.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