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 智慧運輸論壇 展現淡海智慧交通場域成果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8月29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380】

交通部與華電聯網攜手打造淡海新市鎮5G智慧交通試驗場域,為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車聯網場域驗證的重點國家,及階段性分享淡海計畫成果。 8 月26 日5G 智慧運輸論壇由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歐洲在臺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行動 LCI、德國萊因共同主辦,並邀請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歐洲商會副理事長尹容及淡海試驗場域的專家團隊一起線上分享最新的智慧運輸和車聯網技術與市場趨勢。

交通部以淡海新市鎮為國內5G車聯網及智慧交通產業的發展基地,致力打造交通科技產業聚落的良好環境。目前交通部與台灣車聯網協會正在進行「號誌控制器與車聯網路側設施間資通訊標準 (Traffic Controller to Roadside Open Standards, TCROS)」,及驗證流程訂定,期望藉此整合號誌控制器與車聯網路側設施間的資通訊標準,以利日後國內車聯網應用發展建立。

論壇中,華電聯網吳榮煌博士完整介紹淡海場域的現況與未來發展、台灣自動駕駛規劃及車聯網相關產業?,以達到串連關鍵技術、 產業標準 、國際認證、場域實績 、 政策等五項總體目標。

網路部分是電信商的5G 創新應用和車聯網舞台。5G將為連網汽車帶來很多數據資料,善用這些數據,將產生新的商用價值與機會。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吳坤榮先從全球的專利布局看車聯網發展,並介紹國外車聯網應用計畫,從智慧停車到智慧鐵道都能藉由整合雲端、物聯網及5G 高速網路技術來實現智慧交通物聯網。

另一方面,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則分享了5G帶動智慧交通技術、服務創新與產業發展 ,可從電動車的成長趨勢看出端倪。同時也透過遠傳在台南、桃園等場域,以AIoT結合5G展現多元的智慧交通應用,看出車聯網的無限商機。

在智慧交通發展初期,建立嚴謹的道路安全標準及規範尤為重要。淡海實驗場域的任務之一即是透過實驗平台強化技術與應用驗證,如統一感測設備、通訊規格標準,銜接國際標準組織等。因此 ,德國萊因產品服務營運中心徐家昌博士解析全球車聯網標準與發展趨勢,以淡海專案的測試及第三方驗證為例, 協助建立車聯網、AI CCTV應用與資安的驗證環境與技術標準機制,確保台灣未來車聯網驗證方法可與國際接軌。

德國萊因在汽車檢測認證領域有逾百年經驗,一直參與見證行業新技術發展。因應連網車、自駕車、電動車的結合發展趨勢,德國萊因持續投入相關檢測驗證能量,國際上也是5GAA 汽車協會及美國OMNIAIR 車聯網驗證協會會員。在國際相關實績上,德國萊因與匈牙利ZalaZone 場域合作開發自駕車測試,專案推展上也已順利完成首個LV4 等級無人車的德國豁免認證申請。德國萊因將持續與國內車聯網技術團隊合作,將5G車聯網生態鏈接軌國際標準,不但促進智慧交通數位轉型,也能讓世界能看見台灣的前瞻技術能量 。

關鍵字: 5G  電動車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0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