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先進製程邁入10nm以下時代 科磊推三款光罩檢測系統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198】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推演,10奈米(nm)與7nm製程終露曙光;然而,先進製程須得搭配上更先進的光罩檢測技術;晶圓檢測設備製造商KLA-Tencor(科磊)看準了此一檢測需求,針對 10 奈米及7奈米製程,推出了三款先進的光罩檢測系統,分別是光罩決策中心(RDC)、可供光罩廠使用的Teron 640,以及供晶圓廠操作的Teron SL655。

左起為KLA-Tencor RAPID系列產品及圖樣形成部門產品行銷處長 Mark Wylie、KLA-Tencor光罩產品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熊亞霖、KLA-Tenco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聰輝。
左起為KLA-Tencor RAPID系列產品及圖樣形成部門產品行銷處長 Mark Wylie、KLA-Tencor光罩產品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熊亞霖、KLA-Tencor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王聰輝。

KLA-Tencor光罩產品事業部副總裁兼總經理熊亞霖表示,當先進製程進入10奈米與7奈米的時代,其中最大的挑戰在於,晶圓圖案成像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小瑕疵,但是不一定每個瑕疵都得檢出不合格與修補。

熊亞霖進一步表示,以前的方法都是將成像放大加以檢測,但是如此以一來會檢測許多,且不必挑出的缺點。

據了解,最新的Teron 640 檢測系統給光罩廠提供較好的靈敏度,用以對先進的光學光罩進行精準的品質檢定。該系統透過193 奈米光照和雙影像模式,結合高解析度檢測和基於空間影像(Aerial Image)曝印性(Printability)

的缺陷識別,以支援先進的光學光罩檢測;並加強晶粒對資料庫(die-to-database) 檢測演算法,以進一步提升缺陷靈敏度。

Teron SL655 檢測系統,則是採用專為10奈米與7奈米製程推出的STARlightGold技術,用以協助積體電路製造商評估進料光罩的品質,監測光罩惡化,並檢測光罩缺陷。其可實現全域光罩覆蓋,藉此支援包括採用高度複雜的光學近接效應修正在內的各種光罩類型。

另一方面,光罩決策中心則可支援Teron 檢測機台所呈現的全面性光罩品質測量,熊亞霖解釋,RDC為一套資料分析與管理系統,其具備多種功能,可支援缺陷的自動分類處理決策,縮短生產週期,並減少會影響良率的與光罩相關的光罩圖案錯誤。

熊亞霖認為,透過該公司的Teron 640和Teron SL655產生的資料,再結合RDC的評估功能光罩和積體電路晶圓廠能夠更高效地辨識微影中顯著的光罩缺陷,進而改善光罩品質控制,並獲得更好的產品圖案成像。

關鍵字: 半導體先進製程  10奈米  7奈米  晶圓檢測  KLA-Tencor 
相關新聞
KLA-Tencor缺陷檢測系統可解決製程和設備監控關鍵挑戰
新思科技成功完成台積電7奈米FinFET製程IP組合投片
KLA-Tencor:7奈米以下製程需有效降低顯影成型誤差
提升40%的性能 格羅方德將推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
明導國際軟體已通過台積電12FFC與7nm製程進一步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13.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