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火力升溫 TI再推車用ADAS專用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103】

TI(德州儀器)這兩年對於車用電子市場的動作相當積極,自先前推出Jacinto 6 ECO的車載資通訊專用的處理器後,緊接著又推出了Jacinto 6 EP與Jacinto 6 EX的版本,另外針對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系統,也發布了TDA3x處理器,以強化車用安全。

TI應用協理鄭曜庭(攝影:姚嘉洋)
TI應用協理鄭曜庭(攝影:姚嘉洋)

TI在車載資通訊的分類上,會將「資訊」與「ADAS」加以分工,前者雖然也能涵蓋一定的車用安全應用,但若要提升安全強度,還是必須借重ADAS的處理能力,換言之,TDA系列的就是扮演這類的角色,同時在ISO26262的安全等級上,可以達到ASIL B的水準。

TI應用協理鄭曜庭表示,既然有TDA3x,就表示有前一代的版本TDA2x,兩個版本的差異TDA2x內建了單核的Cortex-A15處理器核心,TDA3x則是拿掉該核心,但在其他協同處理器上強化其性能,以滿足車用安全上的需求,同時又具備高度的成本效益。

然而,拿掉Cortex-A15後,TDA3x能否獨立運作處理ADAS?鄭曜庭則是強調沒有問題,由於TDA3x內建了雙核的Cortex-M4與雙核的C66x DSP,所以都能扮演主力處理的角色,不過嚴格來說,還會由雙核的Cortex-M4來負責控制整體系統的角色,雙核的C66x與其他的協同處理器如ISP(影像訊號處理器)與視覺加速核心(EVE)等,來處理搜集進來的視覺影像,以因應如車道偏移、影像辨識、前方防碰撞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情境。除此之外,TDA3x也首度採用POP(Package On Package)的設計,除了將多種不同的處理器核心與週邊外, TI也把DRAM與快閃記憶體等,也一併整合在同一封裝內,來縮小晶片尺寸。

鄭曜庭表示,由於傳統的類比電路設計能夠實現的系統差異化相當有限,採用數位處理器的設計會相對容易許多,台灣許多車載資通訊系統的業者,為了能加速系統差異化的能力,會希望將TDA系列這類的處理器晶片與前端的攝影鏡頭加以整合,以更小的系統體積供應給全球車廠使用。

此外,前一代TDA2x並沒有內建ISP,所以影像品質大多取決於前端的攝影機能力,不過有了ISP之後,在低光源等惡劣環境的影像,就有辦法加以優化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TDA3x之後,未來是否還有後繼的強化版本?鄭曜庭不諱言,答案是有的,其內部的處理器核心幾乎都會有相當程度的升級,其中也包括了來自授權於ARM的Cortex-M系列核心,是否有機會升級到近期才發布的Cortex-M7核心?鄭曜庭本人則是持保留的態度。

關鍵字: ADAS  Cortex-A15  Cortex-M4  Cortex-M7  C66x  車用安全  ISO26262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90.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