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enovo服務導向型業務成長強勁 投資10億美元於AI創新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39】

Lenovo Group公佈第一季業績,集團營收為129億美元,淨利為1.91億美元。非個人電腦業務營收占集團營收41%,服務導向型業務成長強勁並維持獲利能力,顯示Lenovo智慧轉型策略的成效。

集團採取積極行動,確保其費用占營收(E/R)之比率具有韌性,並推動永續獲利能力,同時以投資促進成長和轉型。集團致力於在中期內把研發投資增加一倍,包括在未來三年追加投資10億美元,用於加速為全球企業部署人工智慧(AI),以AI裝置、AI基礎設施和AI解決方案為主。

儘管上一季的市場充滿挑戰且總體經濟狀況不佳,Lenovo看到市場已出現穩定改善的跡象,零件價格已經觸底,相信客戶端產品市場可望在下半年復甦並恢復成長。

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表示,上一季的整體環境充滿挑戰,硬體產品業務依然處於調整階段,而服務導向型業務成長強勁且維持獲利能力。非個人電腦業務在集團營收中的比重進一步增加,證明多元化成長引擎具有成效,因此對於未來幾季的業務復甦持審慎樂觀的態度。隨著繼續推動創新和智慧轉型,對未來創造永續獲利能力和成長的長期展望抱有信心。

在強勁的AI需求驅動下,ICT基礎設施升級正在進一步加速進行。預期服務、邊緣運算和企業軟體領域也將會強勁成長。Lenovo將繼續全方位運用AI,建立從客戶端到邊緣、雲端和網路的算力優勢。大語言模型和AI生成內容的突破是AI開發和應用的重大進展,成為促進AI應用的催化劑和加速器。

未來三年,數位和智慧轉型的趨勢將持續帶動全球IT支出的成長,尤其是在IT服務方面。Lenovo將進一步投資10億美元於AI,專注於提供AI裝置、AI就緒和AI最佳化的基礎設施,以及將AI生成內容嵌入到垂直產業的智慧解決方案中,以協助客戶改善生產力。

展望未來,Lenovo正引領個人電腦運算的變革—為了因應新的生成式AI工作負載的需求,PC也需要將自身轉型為AI PC。Lenovo認為,AI PC的未來是客戶端、邊緣和雲端科技的顛覆性混合體,將帶來升級的功能、速度、創造力和身臨其境的體驗。Lenovo致力投資於創新以建立長期競爭力,將AI技術廣泛應用於智慧製造、供應鏈、客戶服務等方面,加以提升效率、可預測性和決策能力。

關鍵字: AI PC  Lenovo 
相關新聞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253.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