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xelworks視覺處理技術賦能一加9系列旗艦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93】

創新影片和顯示處理解決方案提供商Pixelworks攜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一加共同宣布,最近推出的一加9 Pro旗艦智慧型手機整合了Pixelworks X5 Pro視覺處理器。該處理器使用獨特的MotionEngine技術,優化了可變高刷新率顯示。此外,所有的新旗艦系列手機,包括一加9,均整合了Pixelworks專利與先進的色彩校準技術、膚色保護、色偏校正、以及環境光和色調自適應顯示技術,包括動態、超平滑螢幕亮度控制。

在Pixelworks X5 Pro處理器的支持下,全新一加9 Pro智能旗艦機配備了6.7英寸流體LTPO AMOLED顯示器,WQHD+分辨率和可變刷新率高達120Hz。其先進的顯示技術,外加哈蘇48MP後置攝像頭,配備7.5Gbps 5G數據機的高通驍龍888行動平台,使一加9 Pro將現有的視覺體驗提升到新高度。無論是觀看用手機自帶哈蘇相機拍攝的圖片和影片,還是瀏覽流媒體內容或短影片,Pixelworks視覺處理技術都能在各種環境光照條件下提供優異的色彩再現、卓越的顯示質量和眼睛舒適感。

一加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作虎表示:「我們的一加9 Pro智慧型手機旨在通過採用搭載了Pixelworks技術的業內最先進的顯示器以及久負盛名的哈蘇品牌相機,提供終極的智慧型手機視覺體驗。我相信一加9系列手機提供了業界迄今為止最引人注目的相機性能,這將不會被消費者忽視,因為他們在我們最新的6.7英寸AMOLED流體螢幕上再次體驗高亮度時刻。我們期待在與Pixelworks的戰略合作中繼續將智慧型手機的視覺品質提升到新的高度,非常高興我們在全球範圍的客戶群體不斷壯大。」

Pixelwork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odd DeBonis表示:「憑借全新一加9系列,一加在高端手機中採用Pixelworks最先進的高幀視覺處理技術,從而在提供無與倫比的顯示性能方面繼續成為行業領跑者。我們與一加的合作涉及端到端顯示性能所有關鍵方面的全面優化。去年,憑借這一努力以及首款120Hz流體螢幕的質量,一加成為業界公認的少數名副其實的旗艦品牌之一。一加在一加9 Pro智慧型手機的攝像頭和顯示器這兩方面投入了資金,一加9 Pro很有可能成為2021年的頂級旗艦手機。」

Pixelworks功能用於所有一加9系列智慧型手機

.Dual MotionEngine技術

一加9 Pro採用Pixelworks專利的MotionEngine技術,優化可變刷新率支持高達120Hz,以確保廣泛的影片內容的自然、預期的運動外觀,其中包括流媒體電影、直播電視、體育、短影片和其他動態多媒體和社交內容。

.自適應顯示

Pixelworks技術利用手機的光線和RGB傳感器自動適應顯示器的亮度和色調,匹配環境光和色溫,從而保證清晰度、減少藍光、並為在不同的觀看環境中觀看電影或閱讀和玩遊戲的用戶帶來眼睛舒適度。

.絕對色彩準確性

每部OnePlus 9系列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均已在出廠時通過Pixelworks專利的高效校準軟件進行了校準,並運行了Pixelworks的色彩管理軟件,為sRGB和DCI-P3色域的所有應用程序和內容提供行業領先的色彩準確性。

.真實的膚色

校準後的Pixelworks解決方案可糾正和保護所有顯示模式的膚色準確性,呈現所有內容中人物的逼真膚色,無論是照片中、手機拍攝的影片中、電影和電視中還是其他媒體中的人物。

.平滑亮度控制在昏暗的觀看環境中,這種經過微調的自動亮度控制可實現前所未有的8,192級亮度,實現超平滑的顯示亮度過渡。

.色偏校正

作為顯示調整過程的一部分,此功能通過校正低亮度下AMOLED面板上發生的色偏,確保了整個螢幕色彩即使在低亮度下的準確性。

Pixelworks擁有20多年的視覺和圖像處理經驗,並且作為好萊塢獲獎的運動處理行業領導者已經為智慧型手機提供了其專利的運動估計運動補償(MEMC)技術。該技術對內容進行了多層次的內容特定優化,從而為眾多內容、影片格式、幀率和多媒體應用程序呈現卓越的視覺效果。一加9 Pro智慧型手機中使用的Dual MotionEngine技術 (最初已應用於一加8 Pro上)已針對移動設備進行了優化,為高刷新率顯示器保持自然、預期的運動外觀,同時與公司上一代運動處理解決方案相比,其功耗降低高達50%。

關鍵字: AMOLED 
相關新聞
AMOLED和a-Si LCD一前一後 LTPS手機面板恐面臨夾擊
TrendForce: 2020年AMOLED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35.6%
工研院:螢幕保護是可摺疊螢幕手機最大的挑戰
HP發佈全球首款通過德國萊因低藍光驗證AMOLED面板筆電
可折疊螢幕裝置的市場機會將開始浮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10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