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森美推出超越能源之星標準的ATX參考設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04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30】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全球高效電源管理解决方案領先供應商,今天宣佈推出業界第一款能够符合預計將在今年7月正式實施的桌上型個人電腦ATX電源新能源之星(ENERGY STAR)標準要求的開放式ATX電源參考設計,新的參考設計可以在所有指定負載情況下提供超越能源之星要求的電源效率,爲電源産品製造商提供一個能够利用現有高成本效益技術將高效率300W ATX電源帶入市場的基本藍圖。

「安森美半導體清楚地展現出現在就能够將高效率ATX電源以合理價格利用現有技術實現的可能性。」美國環保署能源之星產品開發總監Andrew Fanara表示,「這款開放式參考設計在新ATX電源能源之星要求正式實施前推出將對桌上型個人電腦市場在耗電節省上有相當正面的影響。」

安森美半導體的參考設計在高電壓輸入時可以達到86.5%的全載高效率,在20%負載和低電壓輸入時則可達82.5%效率,和目前市場上常見平均70%效率的電源比較,這個設計可以降低電源耗損達50%。此外,安森美半導體的ATX參考設計還符合IEC61000-3-2功率因數的要求。

「安森美半導體經認證的300W GreenPoint ATX參考設計展現出了我們提供創新且可立即導入電源解决方案來協助電源設計工程師開發高效率電源的堅定承諾。」安森美半導體車用電子與電源管理事業部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Andy Williams表示,「我們與産業標準組織以及全球客戶密切合作開發出這款極具經濟效益,同時符合能源之星要求的電源解决方案,安森美半導體將持續推出更多的GreenPoint電源解決方案,滿足全球在運作與待機模式下電源效率日益升高的要求。」

這款參考設計可以滿足所有300W ATX電源的功能方塊需求,包括功率因數校正(PFC)、交換式電源控制與穩壓、後穩壓與待機電源等,這款設計採用了數款安森美半導體最新的電源管理元件,同時採用離散式元件産品來達到效能表現。

安森美半導體針對ATX電源參考設計提供了完整的文件材料,包括說明書、電路圖、材料清單、Gerber影像檔以及評估指南,展示文件組可以由www.onsemi.com/ATX下載,同時並提供有相關業界資訊以及其他支援資訊的連結。

NCP1653:這是一款採用連續導通模式(CCM)的精簡8接腳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透過减少零件數並提供穩固、高成本效益且不需範圍開關的前端,這款元件可以讓在ATX設計中加入PFC前端的選擇變得相當容易,NCP1653採環保無鉛8接腳SOIC與PDIP封裝供貨,以2500顆批量採購時參考單價為$0.80美元。

NCP1562:這個主動箝位波寬調變(PWM)電壓模式控制器擁有±5%的有效週期率限制以及和緩停止功能,可以避免前向主動箝位電路常見的振盪情形,這款元件並擁有能够處理暫時以及連續性過電流情况的雙模過電流保護綫路。採16接腳環保無鉛TSSOP與 SOIC封裝供貨,NCP1653以2500顆批量採購時參考單價為$1.60美元。

NCP1027:這個高電壓切換器包含一顆功率MOSFET以及啟動電流源,並直接連接到大型電容,爲了避免低輸入電壓情况下的致命失控情形,還加入了可調整電源電壓過低保護電路來遮蔽動作直到到達足够的輸入位準,採8接腳環保無鉛PDIP封裝供貨,NCP1027以1000顆批量採購時參考單價為$0.97美元。

NCP4330:這款同步後置穩壓器可以取代磁放大器來為ATX電源輸出級電路提供更高的效率,採8接腳環保無鉛SOIC封裝供貨,NCP4330以2500顆批量採購時參考單價為$0.60美元。

MSR860:這款8A、600V功率整流器具備SWITCHMODE和緩回復功能,採環保無鉛TO-220封裝供貨,MSR860每50顆的批量採購參考單價在$1.07美元。

關鍵字: ATX  ON Semiconductor  電源供應器  電源轉換器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為ON Semiconductor提供可靠的功率元件設計解決方案
安森美半導體在2017 PCIM展示電源半導體技術實力
安森美半導體在歐洲設立先進的感測器設計中心
安森美半導體擴展低照度工業成像應用選擇
安森美半導體於Electronica 2016展示從自動駕駛汽車到工業物聯網的高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92.135.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