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發表改變次世代基礎設施運算的Neoverse平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28】

資料中心工作負載的需求與網際網路的流量呈現指數型成長,市場上不僅需要新的解決方案作為因應,同時該方案要能降低目前的耗電以及預期未來功率消耗的增加。然而當前運行的工作負載與多樣化的各式應用,代表一體適用的傳統方法已非處理運算需求的最佳解方。業界需要彈性與設計的自由度,以便為各項應用促成最合適的運算等級。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中)、應用工程總監徐達勇(左)、與首席應用工程師黃彥欽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中)、應用工程總監徐達勇(左)、與首席應用工程師黃彥欽

隨著摩爾定律漸入尾聲,解決方案提供者正在尋找特定處理的運算方式。自從 Neoverse 系列平台誕生以來,Arm 一直專注於如何讓特定處理成為可能,預期這些新產品也將加速這個趨勢。

2020 年九月 Arm將 Neoverse N2 與 Neoverse V1 平台導入產品發表藍圖時,就已證明整個日益成長的生態系對採用 Neoverse 的高度興趣。而現在 Arm 正式與各界分享這些平台的全新功能,以及把 Neoverse 效能、每瓦效能,和降低整體擁有成本(TCO)的效益,提供給基礎設施市場的眾多合作夥伴。這些夥伴們充分發揮 Neoverse 平台的完整實力。對於基礎設施工作負載能獲得的益處,以及夥伴們如何計劃實作並利用 Neoverse IP 推出產品上市,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

展望下一個運算時代的同時,Arm 也要改變業界對基本設施部署的想法。創新開發人員不用在效能與功耗效率兩者之間二選一,因為 Neoverse 協助設計出的解決方案,可以兩者兼得,並促成各種雲端到邊緣的應用場景。

Neoverse V1 與 Neoverse N2 平台希望帶領業界邁入下一個時代。以下將詳述 Arm 的合作夥伴預計可分別從這兩個產品獲益之處:

Neoverse V1:高效能運算的革命性進展

與 Neoverse N1 相比,V1 整體效能提高 50%,針對各種向量工作負載可以提升 1.8 倍,針對機器學習工作負載,效能則可提升 4 倍。Neoverse V1 是 Arm 展現效能優先的全新運算層推出的第一個產品。Neoverse V1 為矽晶圓夥伴帶來更大的彈性,讓他們可為高度仰賴 CPU 效能與頻寬的應用打造運算力,同時提供他們系統單晶片的設計彈性。

秉持效能優先的理念,Neoverse V1 的設計原理是打造 Arm 歷來最寬闊的微架構,以便容納更多運行中的指令,並支援例如高效能與百萬兆級運算等市場。這種既寬且深的架構加上新增的可擴展向量延伸指令集(SVE),讓 Neoverse V1 帶來業界領先的每核心效能、SVE 作業下更長的程式碼週期,並提供系統單晶片設計人員實作的彈性。SiPearl 公司與 ETRI 的 HPC 系統單晶片中,都可以從部分設計元件中看到這些優點,這也是 HPC 運算未來發展的方向。

Neoverse N2:提供從雲到邊緣領先業界的效能

Arm發表了 Armv9 架構,以因應來自全球對於無所不在的特定處理的需求。Neoverse N2 平台為基礎設施的核心鋪路,它也是第一個基於 Armv9 架構的平台,在安全性、功耗效率與效能方面都將帶來全面的提升。

與 N1 相比,Neoverse N2 在保有相同水準的功耗與面積效率的情?下,單執行緒的效能可提升 40% 。Neoverse N2 的擴充性讓它可以充分應用,從超大規模雲端應用中的高吞吐量運算,到功率與面積都極端受限的邊緣與 5G 使用場景。前者在 NGINX 上看到效能比 N1 提升了 1.3 倍;後者在 DPDK 封包處理方面,N2 則比 N1 快了 1.2 倍。

Neoverse N2 平台可以達到更佳的每執行緒效能,以及每瓦效能,協助用戶降低總持有成本。Neoverse N2 是第一個具備 Armv9 的 SVE2 功能的平台,為雲端到邊緣的效能效率帶來大幅的提升。針對更廣的使用場景,如機器學習、數位訊號處理、多媒體與 5G 系?,SVE2 不僅帶來更高效能,同時也保有 SVE 在程式設計的簡易性與可攜性方面等優點。

關鍵字: Arm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159.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