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 TAIPEI 2008於6/3盛大開展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6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948】

全球第二大資訊展COMPUTEX TAIPEI 2008於6月3日至6月7日在台北盛大開展,今年展覽首度啟用南港展覽館,並與信義展館兩地同步展出,往年困擾廠商的展位不足現象獲得抒解,展覽規模達1725家參展商,4492個攤位,較2007年大幅成長53%,顯示COMPUTEX TAIPEI在全球資訊產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今年展出產品涵蓋通訊、週邊、光電影音、零組件及配件、儲存設備、軟體、系統及主機板附加卡等囊括ICT產業上、中、下游完整供應鏈產品領域,主辦單位預估將吸引來自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地區的3萬5千名買主到場參觀採購。

今年在國內大廠方面,有宏碁(Acer)、華碩(Asus)、技嘉(GIGABYTE)、微星(MSI)、鴻海(Foxconn)、創見(Transcend)、威剛(A-Data)、英業達(Inventec)、宇瞻(Apacer)、精英(ECS)、宏正(ATEN)、昆盈(Genius)、東元(TECO)、普騰(Proton)、錸德(Ritek)、中環(CMC)等廠商參展,外商則有Intel、AMD、Microsoft、STMicroelectronics、Hitachi、Panasonic、SanDisk、SANYO、ELECOM、Qimonda、Broadcom等。此外還有仁寶(Compal)、亞德諾半導體(Analog)、系微(Insyde)、啟碁(Wistron)、怡利(E-LEAD)、神基(MiTAC)等503家新廠商加入展出陣容。

「WING」產品主題開創ICT產業新紀元

今年展覽圍繞「W」「I」「N」「G」四大主題,分別代表「WiMAX」、「ICT Crossover」、「New Generation NB」、「Green IT」等產品趨勢,而「WING」正象徵著今年展覽規模展翅高飛,並將台灣ICT產業帶向一個全新的面貌。

其中WiMAX將是今年COMPUTEX最主要的重頭戲, 除了在展覽一館的趨勢產品區有無線寬頻的主題館,並且在展覽二館同時舉辦WiMAX Expo, Taipei,邀集到Nokia、Motorola、富士通(Fujitsu)、宏碁(Acer)、全球一動(Global Mobile)、大同電信(Tatung InfoComm)、大眾電信(First International Telecom)、威達(VASTAR)等海內外大廠參與展出,展期間還會有WiMAX接駁巴士供參觀者搭乘體驗。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會王振堂日前也特別提到,屬於全球性共通開放規格的WiMAX,將能為產業開創新的世代。因此這次政府與產業充分結合,藉由COMPUTEX大規模展示WiMAX相關產品,希望能將台灣成為「WiMAX聖島」的形象推向國際。

另外ICT廠商積極跨入PC以外的領域,在今年的展覽裡可以看到從PND、車用電腦等汽車電子、應用範圍廣泛的嵌入式系統,以及因應全球進入老年化社會趨勢下的醫療電子等「ICT Crossover」產品,在今年COMPUTEX趨勢產品區,將會設立專館展示。其中包括高波航電(GoPass)、星航國際(StarsNav)、聖傑(Sheng Jay)、新禾(San jose Navigation)等在內的廠商,預計將會有多款車用導航以及追蹤派遣系統等完整產品線的展出。另外今年鎧應(CAYIN)、鴻佰(Ingrasys)、控創(Kontron)、美商定誼(DT Research)等IPC廠商,預計也將展出各類嵌入式軟硬體及週邊相關產品。另外醫療電子產品方面,醫療無線通訊、遠距照護、居家醫療等產品將會是相關廠商的展出重點,而麗臺(Leadtek)、威強(IEI)、鉅康(Netvox)等ICT廠商跨足醫療電子的展出令人期待。

低價VS.精品NB的M型化趨勢下,不同客戶取向的UMPC、MID、輕巧NB及相關平台等「New Generation NB/PC」,將是今年宏碁(Acer)、華碩(Asus)、精英(ECS)、微星(MSI)、大眾(FIC)等系統大廠,以及英特爾(Intel)、威盛(VIA)等晶片廠商展出的重點之一,而各大廠均預計於6月份發表的產品,預計會在展中大量曝光。另外平價電腦產品趨勢產品專區,還有信億(ACARD)、訊凱(Cooler Master)、百資(Linpus)等相關零組件、軟硬體及週邊廠商展出相關產品。

延續全球環保風潮,今年從晶片、主機板到電腦周邊、消費性產品、汽車電子等產品,都會有「Green IT」概念相關設計的產品,而今年COMPUTEX規劃的趨勢產品區之中,綠能節能也會是其中一個主題館,包括建碁(AOpen)、蓄源(OPTI)、連展(ADVANCE CONNECTEK)等廠商的參與,預計會有太陽能、燃料電池、LED以及各種節能、省電、減碳等相關產品的展出。

關鍵字: COMPUTEX TAIPEI 
相關新聞
PortalPlayer與宏碁電腦聯手創造NB全新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8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