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71】

AMD推出AMD Kria K24系統模組(SOM)和KD240驅動入門套件,為Kria自行調適SOM及開發人員套件產品組合的最新產品。AMD Kria K24 SOM以小尺寸提供高能源效率運算,導向成本敏感型工業和商業邊緣應用。先進的整合扇出型(Integrated Fan-Out,InFO)封裝令K24尺寸僅為信用卡一半大小,並且功耗是與連接器相容、更大尺寸Kria K26 SOM的一半。

AMD推出工業及商業應用導向的Kria K24 SOM及入門套件
AMD推出工業及商業應用導向的Kria K24 SOM及入門套件

K24 SOM提供高確定性和低延遲,為邊緣運算密集型數位訊號處理(DSP)應用中使用的電氣驅動和電機控制器供電。主要應用包括電機系統、工廠自動化機器人、發電、電梯與火車等大眾運輸、手術機器人和磁振造影(MRI)床等醫療設備以及電動汽車充電站。

結合KD240驅動入門套件這款開箱即用且基於電機控制的開發平台使用時,產品可提供使用K24 SOM進行量產部署的無縫路徑。使用者無需具備FPGA程式化設計專業知識即可快速啟動並執行,從而加快電機控制和DSP應用上市時程。

AMD核心垂直式市場全球副總裁Hanneke Krekels表示,AMD Kria K24 SOM和KD240開發平台奠基於Kria SOM產品組合帶來的突破性設計體驗,為機器人、控制、視覺AI和DSP應用提供解決方案。系統架構師必須同時滿足日益增長的效能和能源效率需求以及降低成本。K24 SOM以小尺寸提供卓越每瓦效能,並將嵌入式處理系統的核心元件安裝在單塊量產就緒型板卡上,以加速上市時程。

許多工廠都有數百台電機為驅動生產線和其它設備的機器人供電。根據估計,全球工業總電量中約70%與電機和電機驅動系統相關。因此,即使驅動系統效率提升1%,也會對營運開銷和環境產生顯著的積極影響。

Rev Robotics執行長Greg Needel表示,AMD Kria SOM產品組合已助力打造用於導向大眾的機器人和工業邊緣應用的強大硬體,我們很高興看到全新K24 SOM和KD240入門套件擴展該產品組合。憑藉Kria SOM,我們能夠簡化先進控制迴路演算法的開發,適應不斷變化的軟體與硬體需求,並為商業和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STEM)教育客戶打造讓人眼前一亮的產品。

簡化DSP開發並加速設計週期

K24 SOM具備客製化打造的Zynq UltraScale+ MPSoC元件,配備的KD240入門套件為基於FPGA的電機控制套件,價格低於400美元。相較其它基於處理器的控制套件,KD240讓開發人員在設計週期中更為成熟的節點入手,使入門級開發人員能夠輕鬆使用。

K24 SOM滿足用於工業環境的資格,其所支援的設計流程比先前任何一代產品都要多,包括Matlab Simulink等常見設計工具、Python等語言以及其對PYNQ框架廣泛的產業體系支援,並支援Ubuntu和Docker。軟體發展人員也可在使用AMD Vitis電機控制函式庫的同時,保持支援傳統開發流程。

在發佈Kria K26 SOM的同時,AMD推出首個導向邊緣應用的應用商店(App Store)。透過推出KD240入門套件,AMD現在率先提供預先建構的電機控制應用,使用者能夠藉此創建可靠、具可用性且具先進安全功能的高能源效率工業解決方案。

KD240由可選的電機配件包(MACCP)提供支援,未來也將提供可單獨購買的附加電機套件,為開發人員帶來強化的加速體驗。

獲取一系列可擴展SOM

Kria SOM使開發人員能夠跳過圍繞所選晶片元件的大量設計工作,而專注提供差異化增值功能。

連接器的相容性支援在K24和K26 SOM之間輕鬆遷移,無需更換板卡,令系統架構師能夠平衡高能源效率系統的功耗、效能、尺寸和成本。

K24 SOM提供商業和工業兩種版本,專為10年工業生命週期而打造。除了支援擴展的溫度範圍,工業級SOM也包括用於高可靠性系統的具有ECC保護的LPDDR4記憶體。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GPU  CPU  FPGA  AMD(超微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