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伺服器記憶體DDR5通過第四代Intel Xeon驗證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61】

美光科技宣布,其專為資料中心打造的 DDR5 伺服器記憶體產品組合已通過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系列產品全面驗證。美光 DDR5 可提供較前幾代產品高出一倍的記憶體頻寬,這對於推動資料中心處理器核心的快速增加而言相當重要,更高的頻寬將為處理器釋放更多運算能力,並有助於緩解未來幾年的潛在瓶頸。美光 DDR5 與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組合有助於改善更廣泛的工作負載,例如在 SPECjbb 基準測試中將 Critical-jOPS(Java應用伺服器每秒關鍵運算次數)的性能表現較前幾代產品提升達 49%。

除了增加記憶體頻寬和效能外,美光 DDR5 的設計亦力求提升資料中心的可靠性,並具備如晶粒內建 ECC (ODECC)和有界故障等功能。晶粒內建 ECC 能有效矯正單位元錯誤,並偵測多位元錯誤。

美光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和網路事業部總經理 Raj Hazra 表示:「透過與具在業界重要的生態系統夥伴 Intel 建立深度合作,美光得以一直處於產業向 DDR5 轉型的最前線。由於資料中心顧客需將龐大的數據轉化為洞察,開發能滿足其複雜需求並解決挑戰的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Intel記憶體暨 IO 技術副總裁 Dimitrios Ziakas 表示:「我們的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代號 Sapphire Rapids)系列產品在眾多工作負載中都展現出效能的大躍進,該產品可用於快速成長的人工智慧、分析、網路、儲存等關鍵任務工作負載。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支援業界諸多記憶體解決方案,而已獲全面驗證的美光 DDR5 伺服器記憶體則是完成 Intel 全方位綜合驗證的關鍵拼圖,可為資料中心客戶提供可靠性、性能可擴展性、更高基礎架構彈性和更高的可配置性。

藉由與聯想密切合作,美光 DDR5 和第四代 Intel Xeon 白金級 8480H 處理器的組合在 SAP 工作負載可較美光 DDR4 和第三代 Intel Xeon 白金級 8380 處理器的組合提升高達 43% 的交易量。

聯想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業務集團(ISG)伺服器與儲存裝置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Kamran Amini 表示:「隨著預測分析的成長,所有主要產業的客戶都要求記憶體解決方案能夠極大化有效頻寬,以支援從邊緣到雲端的複雜工作負載。聯想將這些性能密集型工作負載納入考量,並自研發到驗證階段全程與美光協力合作,方得以推出 ThinkSystem V3 伺服器,來到由 DDR5 所驅動的記憶體性能新紀元。」

美光在 JEDEC 制定 DDR5 記憶體規格的過程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且為首批向顧客提供 DDR5 樣品的公司之一。美光的技術應用支援計畫(TEP)亦為業界首創,該計畫使系統設計者能夠提前取得關鍵的內部資源以進行 DDR5 驗證,並協助客戶完成認證。美光致力於與遍布生態系統的供應鏈夥伴合作,並將持續投資於我們領先業界的技術及產品藍圖。

關鍵字: DDR5  PCIe Gen5  CXL 3  DRAM  美光科技 
相關新聞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Micron採用先進1β技術 推出高速DDR5記憶體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3.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