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以多元產品拓展全球市佔率 預期今年營收成長20%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301】

聯發科技於今日舉辦「旗艦領航、躍至不凡」記者會,由多位主管及總經理分進近期發展與未來展望。會中也展示多項產品布局,包含Filogic Wi-Fi 7無線連網平台、Kompanio邊緣運算平台、Genio物聯網平台,以及Dimensity行動平台。另外,聯發科也在今日稍早宣布,推出其第一款的毫米波和Sub-6GHz全頻段5G晶片「天璣1050」。

聯發科技於2022年5月23日下午14:00舉辦「旗艦領航、躍至不凡」記者會
聯發科技於2022年5月23日下午14:00舉辦「旗艦領航、躍至不凡」記者會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技第一季營收優於財測高標,三大營收類別同步成長,獲利結構非常健康,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2%,而今年全年營收更預期會有20%的成長。

成長主要來自5G手機的出貨量增加,和切入旗艦機市場,除了更多採用天璣9000的旗艦機型將要上市之外,天璣8000系列的高階機型,也將銷往中國、歐洲、印度和東南亞等國家各個地區;毫米波單晶片也將在下半年量產,而且獲得了北美客戶的採用。

聯發科傾全力之作天璣9000,於去年12月推出,為5G進展最重要里程碑,晶片方面除性能在運算與多媒體各項能力達最頂尖外,也具高速、運作流暢、低功耗、高畫素照片/影像處理等特點,運用到大量人工智能計算AI,相較上一代晶片多四倍能力。

在智慧裝置平台方面,受惠於技術的升級,預期來自WiFi 6、5G數據機、5G平板、10GPON與4K智能電視的營收,於今年皆有強勁的成長,預期將會為聯發科營運成長提供最大的貢獻。此外,今年也持續透過全球電信運營商,筆記型電腦OEM、汽車和ASIC客戶,以拓展聯發科全球的市佔率。

在電源管理晶片方面,聯發科預期5G和WiFi 6升級相關的需求,以及和快充、車用以及工業相關應用的成長,將啟動今年電源晶片營運的持續強健。

蔡力行表示,為因應公司快速的成長與整合內部資源,今年初對組織做相當大幅的調整,將研發資源集中於兩個大的BG,即WBG(手機事業群),及CCMBG(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目的在於對內部資源做最有效率的策略整合。

自2018年,聯發科陸續做了一連串的策略性資源整合之後,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此次調整成為兩個大的BG,目的就在為公司未來的成長佈局預做準備。

蔡力行表示,綜觀2022年僅管全球仍籠罩在諸多不穩定的變數之中,公司會繼續朝多元的產品布局和客戶組合努力,並透過技術的升級和拓展產品線的市佔率,引領公司不斷的成長。

聯發科在傳統多媒體技術上加予AI人工智慧賦能,使產品在數位轉型的需求下達到最佳效果,提供影像超解析技術,畫質可提高2至4倍;並發表WiFi 7新世代技術開發,其中Filogic生態圈系統解決方案,支持8種以上終端產品線,品質具超高速、高可靠、極廣覆蓋、低延遲及高穩定連線。

關鍵字: Computex  聯發科  蔡力行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124.21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