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icron宣布在台成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37】

全球先進半導體系統廠商 Micron Technology宣布於3月14日成功標得達鴻先進科技的拍賣資產,並將以此建立Micron在台之後段生產基地。Micron現已取得這新生產基地之所有權。

藉由新收購達鴻先進科技的資產,Micron將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集中於單一據點?
藉由新收購達鴻先進科技的資產,Micron將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集中於單一據點?

經由此收購案,Micron取得與其台中廠相鄰的無塵室和設備,並將使Micron 的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得以集中於同一據點,並專注於建立集中式的後段封測營運。

全球製造副總裁Wayne Allan指出:「此舉為Micron在台建立DRAM卓越製造中心的重要一步。將晶圓製造和後段封測結合在同一地點,構建一個完整連貫的高效製造支援組織,提供更快的生產周期,將有利於我們的業務和客戶。」

新的後端封測生產基地預計將於今年8月開始投產,同時新整合的卓越製造中心將為Micron帶來更大的營運成本效益,有助於其在全球DRAM業務的發展。此一成本效益為Micron在2017年分析師大會上提及,總金額達五億美元的營運優化計畫的一部分。

本次以美金8,920萬成功得標的策略性收購,再次突顯了Micron持續擴大在台投資的決心。Micron分別在台中和桃園擁有先進的12吋晶圓製造廠,以及位於台北的銷售和技術支援辦公室。除了對現有晶圓製造端的資源投入,新的後段生產基地的建置將進一步強化Micron在台布局,並將台灣打造為全球記憶體的專業技術中心。

此後段封測業務將由營運長梁明成領導。梁明成在半導體產業擁有35年以上的豐富經驗,專業背景涵蓋前段晶圓製造和後段封裝測試。在2016年11月加入Micron前,梁明成曾在德碁半導體、京元電子和台灣艾克爾擔任高階管理職。

關鍵字: DRAM  製造中心  Micron  達鴻先進科技 
相關新聞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延續後段製程微縮 先進導線採用石墨烯與金屬的異質結構
» 提升供應鏈彈性管理 應對突發事件的挑戰和衝擊
» 專利辯論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長領域 環球晶布局掌握關鍵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