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CHURTER:EMC將成為醫學領域產業應用的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28】

電磁相容性 (EMC)在醫學應用工程中不可或缺是有其原因的。如果在醫療應用時,無線通訊出現干擾並中斷,這可能會為患者帶來嚴重後果。有鑑於此,SCHURTER與醫療產業的工程人員合作研發符合最嚴格 EMC標準的醫學產品應用。

EMC將成為醫學領域產業應用的關鍵
EMC將成為醫學領域產業應用的關鍵

對於帶有植入儀器的患者,例如心臟感應器等,儀器和控制裝置之間的資訊聯繫通過無線電的特定頻率信號進行。所以,基於干擾的理由,這些儀器內其他電子元件不能放射該頻率範圍內的雜訊,因此電磁相容性的功能在這些應用的開發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對於觸控控制器的設計, 一般使用具有多層銅板的PCB板。外層的電路板充當遮罩,得以控制內層中的信號輻射。此外濾波器元件放置在與外界有接觸的電纜連線處和感測器連接處,可以阻止來自晶片的干擾。而減少電源信號輻射干擾,電源亦會使用線性穩壓器取代開關穩壓器。

許多醫療用途使用的LCD螢幕是其內部電子元件控制,而限制它的信號輻射,可以在螢幕前放置一層遮罩膜。這是通過使用帶有導電網格的箔片來實現遮罩,以防止來自LCD螢幕的干擾。雖然這些網狀薄膜會使圖像顯示變暗,但SCHURTER 採用具有極高透明度的薄膜,因此顯示本身不受影響。

測試電磁相容性的樣本,在專門設計的無輻射房間內接電啟動後進行測試。測試室內的探測天線記錄了相關頻率範圍內的所有信號,並透過同軸電纜傳輸到室外的頻譜分析儀來確定這些信號的平均值,由於不同產品有相應的法規限值要求,故信號的平均值必須低於相應的限值。

在符合EMC條件的大前提之下,產品設計中的材料選擇及其結構也會相應調整,進而開發出完全適合生產過程的高品質產品,既擁有正確的EMC特性,又無需太多額外成本。

關鍵字: EMC  LCD  SCHURTER  碩特 
相關新聞
SCHURTER 為電子應用設計全新EMC濾波器
SCHURTER新任命亞洲區主管
碩特集團執行長履新
碩特擴建羅馬尼亞生產基地 先進EMC製造設施正式啟動營運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84.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