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強化電池壽命與VR體驗 高通公開更多新處理器細節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1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745】

去年11月,高通正式公布了旗下Snapdragon835處理器,不過當時除了公開該處理器採用10奈米FinFET製程以及支援Quick Charge4.0技術外,並未透露太快速充電多細節。不過根據外媒報導,高通日前終於公開更多關於Snapdragon835的細節,除了效能提升、支援VR與高畫質拍照功能外,高通還表示,該新款處理器較之前代降低了25%的功耗,更可提升2.5小時的續航力。

高通公開更多關於Snapdragon 835的細節,除了體積更小之外,在效能與技術支援上也更加精進。
高通公開更多關於Snapdragon 835的細節,除了體積更小之外,在效能與技術支援上也更加精進。

不同於前身 Snapdragon 820 採用 2+2 自主核心設計,這次 Snapdrago 835強調的是採用融合了部分 Cortex-A 技術的 4+4 八核心配置。有賴於10奈米 FinFET 製程,比起14奈米的 Snapdragon 820 封裝尺寸縮小35%,有助於設計更薄的手機產品。

如前所述,Snapdragon 835支援Quick Charge4.0快速充電技術,使充電效率提升20%,可在充電僅5分鐘的短暫時間下提供5小時續航電力,由於對比前代820功耗降低一半,835可提升2.5小時的續航力。另外,QuickCharge 4.0還加入對電纜的偵測,當使用認證核可的線材時才能執行快速充電。

除了電源管理的改善,在視覺方面則是提升25%的圖形效能,加強對圖像捕捉的改進,包括流暢的光學變焦功能以及更好的自動對焦技術,並運用感知量化錄影技術呈現栩栩如生的高動態範圍色彩。

此外,高通也將VR視為重點之一,Snapdragon 835的設計同時能滿足新一代對 VR與AR產品對於高效能表現的要求。透過多項改進,成功強化了視覺與音效品質、直覺互動等功能,包括可高達25%的3D繪圖著色效能,以及透過Adreno 540視覺處理子系統支援可高達60倍的彩度提升。此外,Snapdragon 835亦支援4K Ultra HD premium(HDR10)影片格式、10位元超寬色域顯示、物體與場景式3D音效。

外媒報導,在蘋果系列產品之外,高通的Snapdragon產品線已經主宰了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世界,在市場上幾乎每一個旗艦Android機種中都能找到,甚至還稱Snapdragon835將是2017年中最好的Android晶片,而Snapdragon835更將繼續將此態勢延續下去,儘管高通似乎為了擴張版圖正努力將產品應用到非智慧型手機的其他裝置設備上。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預計在 2017 年上半年開始出現在旗艦手機產品上,屆時新處理器的威力在今年春天將會揭曉,只是不知道將會由哪家公司的產品搶得首發呢?

關鍵字: CES  處理器  快速充電  VR  FinFET  圖像捕捉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2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