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總體經濟趨緩、記憶體價跌 2019全球半導體支出下滑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161】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2019年蘋果(Apple)以8.6%市占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寶座;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排名則滑落至第二,市占率為8%。

2019年蘋果從連續稱霸三年的三星電子手中,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寶座。在2018年的前十大廠商中,有九家仍位居2019年的前十名,只有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為鴻海取代。
2019年蘋果從連續稱霸三年的三星電子手中,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寶座。在2018年的前十大廠商中,有九家仍位居2019年的前十名,只有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為鴻海取代。

受記憶體價格下滑影響,2019年許多OEM大廠都減少半導體支出,但蘋果在Apple Watch、AirPods等穿戴式產品的熱賣下,成功從三星電子手中搶走冠軍頭銜;而華為即使面對中美貿易戰,依然繳出不錯的成績,位居市場第三。

Gartner資深首席分析師山路正恆(Masatsune Yamaji)表示:「2019年的全球前五大半導體買家並未更動,但都減少了年度晶片支出,這主要是由記憶體價格大跌所致。2018年記憶體價格極高,對許多OEM廠商造成嚴重負擔,甚至占了它們整體晶片支出的45%。不過到了2019年情況有所改善,前五大OEM廠商記憶體占整體支出比例降到36%,能使用更好的處理器和更大的記憶體容量,來提升產品運算效能。」

2019年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及總體經濟趨緩,對半導體買家帶來極大衝擊。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日韓關係緊張、香港抗爭等政治衝突增加,導致全球經濟成長速度下降。山路正恆指出:「總體經濟環境使各種電子設備需求降溫,2019年整體電子設備營收減少47億美元,較2018年下滑0.2%。」

2019年蘋果從連續稱霸三年的三星電子手中,重新奪回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寶座。在2018年的前十大廠商中,有九家仍位居2019年的前十名,只有金士頓科技(Kingston Technology)為鴻海取代;而前十大OEM廠商占整體晶片市場支出比例,從2018年的39.9%降低至2019年的39.5%。

2019年蘋果的半導體支出減少12.7%,但是拜Apple Watch和AirPods所賜,蘋果在穿戴式裝置市場表現相當優異,也於新款iPhone採用了三鏡頭模組,增加了半導體支出。山路正恆表示:「記憶體價格下滑,讓蘋果得以為新款iPhone增添產品附加價值,而無須大幅調升售價。」

三星電子2019年半導體支出減少21.4%,降至第二名。山路正恆分析:「有此結果除了因記憶體價格大跌,也反映三星電子在多數目標電子裝置市場陷入苦戰,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和固態硬碟(SSD)市場。」

儘管面臨中美貿易戰衝擊,華為仍守住第三名的地位。由於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大獲成功,2019年華為的半導體支出僅減少1.8%;而小米在2019年排名第八,是前十大廠商中唯一增加半導體支出的業者,年支出成長1.4%。

關鍵字: Gartner 
相關新聞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Gartner:關鍵市場IT支出將有51%轉移至公有雲
Exosite連續三年入選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績優評鑑廠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 蘋果與小米逆勢成長
Gartner:疫情不確定性 將使工廠勞動力下降至少2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79.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