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ogoro支持110V插座充電 能源系統升級不怕停電
 

【CTIMES/SmartAuto 葉奕緯 報導】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13】

Gogoro推出GoCharger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讓騎士可以自行充電,啟動GoStationR電池交換站並行策略,並將能源系統升級,讓系統可以維持48小時不斷電;此外,Gogoro也正式宣布於2019年第1季前進軍宜蘭、花蓮、台東,於台灣本島所有縣市,提供 Gogoro 的銷售、維修與能源網路服務。

Gogoro從2015年發表至今,已累積超過六萬名車主,總行駛里程已超過兩億公里,電池交換次數也突破1,000萬次。Gogoro 能源網路已經擁有超過520座 GoStationR 電池交換站,遍佈台灣西半部,大約一半的機車騎士在方圓兩公里內即可找到一座 GoStationR 電池交換站,有高達 74% 的機車騎士在5公里內可以順利交換電池。

有鑑於去年全台大停電,造成台灣重大的產業營運損失,全新的GoStationR 2.0 將擁有自主電力,若遇到類似的停電狀況,將不受影響,能自主維持48小時的營運。

而Gogoro也能透過隨車電池充電器,只要有110V插座就能充電,充電6小時,即可增加82%的電池電量,這將是世界第一套換充電持並行系統。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表示,透過Go station的能源網路的大數據,可以清楚知道車主是怎麼用電的,過去有車主抱怨,換電時沒換到滿的電池,但隨著現在已經有6萬個車主,達到全台平均每2.6秒就有1顆電池被換走,Gogoro系統也將變得更聰明。

陸學森說,Gogoro堅持「換電」的重複利用概念,是Gogoro的核心價值,但充電這件事,不是現在才想到的,其實當Gogoro2銷售時,就有人問他「為什麼有個地方被封起來了」,這代表充電這件事,早就在Gogoro的規劃當中。

陸學森說對Gogoro非常有信心,尤其Gogoro的電池交換方案是經過市場驗證,如今更願意開放安全電池交換平台,讓更多台灣的廠商能夠參與,目的就是希望讓台灣的電動車更為普及。

至於充電的安全性,陸學森說,這套充電的「GoCharge」系統,搭載完整的預設保護,確保使用過程中能夠在安全的溫度、電壓、電流範圍內運作,並透過雲端智慧偵測。只要車主的手機保持連線,就能透過App掌握充電狀態。

參考:經濟日報

關鍵字: Gogoro 
相關新聞
Gogoro攜手Enel X 整合虛擬電廠與電池交換站商業部署
義電智慧能源與GOGORO合作 攜手再生能源與電網整併
Gogoro選用資通ciMes 提升工廠自動化效能
特斯拉突破量產瓶頸 接近全自動化式生產
Gogoro推出Gogoro 2 Deluxe 並宣布使用該系統免授權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3.1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