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M與微軟共同開發混合實境穿戴裝置 提供洞悉未來能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93】

就在幾年前,可以選擇在實體設備和產品上進行遠端工作似乎是一個烏托邦式的願景。絕大多數的工作長期以來都需要親自出勤,對於工廠生產線的技術環境來說,現場的協作更是重要。

3M與微軟共同開發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實境穿戴裝置
3M與微軟共同開發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實境穿戴裝置

COVID-19 疫情爆發後,在毫無徵兆的狀況下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但碰巧在疫情爆發前,3M與微軟共同開發了Microsoft HoloLens 2 (HL2) 混合實境 (MR) 穿戴裝置,這可能會讓人們認為工程團隊有洞悉未來的能力。

疫情爆發前,3M 於 2016 年開始投資 MR,3M工程師運用 15% 的工作時間用於開發該技術,這是 3M 的重要特色,允許員工利用他們的一部分的工作時間來追求感興趣的創新想法。到 2020 年初,工程部門已經完成 Microsoft MR穿戴裝置的建置,該穿戴裝置可將數位內容與現實世界整合,作為遠端溝通工具。疫情帶來的遠端工作革命成為了該產品最佳的應用時機。

「毋庸置疑,我們的應用計畫有所提前。」3M 設計與工程解決方案高階設計工程師兼 AR/VR 技術負責人 Adam Hintzman 表示,「幸運的是,我們與微軟的合作關係讓該穿戴裝置正式發表時,3M也可以優先使用。」透過 3M 顛覆性技術開發,這些設備迅速提供給全球的 3Mers,使他們能夠與供應商、客戶和同事一起處理複雜的情況。

在疫情期間的旅行限制和個人防護設備 (PPE) 危機之下,各式接觸都有所限制,HL2則加速了溝通,並協助 3M 工廠的口罩生產。在工廠佩戴穿戴裝置的工程師可以與在別處的工程師合作,以直播生產線、樣品和其他設備。

「它創造了一個更加協作的環境。」3M顛覆性技術專案負責人Elizabeth Harris說,「過去,如果生產線出現問題,工程師會拍照、發送電子郵件或打電話給設備供應商與設計師等內部資源。多虧了這項技術,它繞過了許多重複性高的管理工作,可以更快地解決問題。」

除了協助產線外,HL2 還可以在疫情期間,高度限制的情況下與客戶互動。有團隊在認證期間使用 HL2 設備進行新製程開發、品質培訓和產品性能監控等工作。

「HoloLens 2 使我們的全球機器人應用工程專家能夠遠端訪問更多客戶站點,並更有效地協作以了解這些客戶最大的需求。」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應用工程負責人 Scott Barnett 說,「此外,HL2 讓3M 團隊和客戶創造了一個能維持社交距離而更安全的環境。」

「即使旅行限制政策放寬,3M也計劃繼續使用 HL2 穿戴裝置。」 Adam 表示,「該技術能在全球都進行有效協作、故障排除也是重要的通訊工具。」

「兩年前,讓全球員工透過虛擬實境溝通是一個白日夢,因為會有太多工作障礙。」Adam說,?但憑藉這個專案的創新思維,我們克服了這些障礙,從不質疑為什麼這行不通,而是問這如何行得通。」

關鍵字: MR  VR  3M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43.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