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新創加速器再傳捷報 台灣新創獲國發會加注資金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383】

微軟新創加速器去年宣布將集結產、官、學、研各方資源,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更獲國家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的強力支持,今日再公布兩大捷報:愛酷智能科技歷經Pre-A輪與A輪募資,共計獲得1億3,500萬元資金,而洞見未來自行研發的「AI多人聲分離引擎」技術將搭載於即將在2021年第一季上市的Otoadd聆聽耳機。

洞見未來自行研發「AI多人聲分離引擎」技術,搭載其人聲增幅技術之Otoadd聆聽耳機將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
洞見未來自行研發「AI多人聲分離引擎」技術,搭載其人聲增幅技術之Otoadd聆聽耳機將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

許多新創團隊具有創新的技術,但缺乏資金完整商業模式,國發會3年來投資百家新創,領頭擔任資金挹注者,現將再加碼挹注30億,力挺台灣新創。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主任委員龔明鑫表示:「因應總統蔡英文的『100億投資青年創業計劃』,國發會基金額度能達100億,同時亦仰賴業界加速器、投資人與新創企業的共同努力。感謝微軟新創加速器積極響應,與國發會一同成為台灣新創團隊的強力後盾,持續建立台灣新興產業生態體系正向氛圍,打造具潛力的新創國家隊並邁向國際。」

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2019年成立至今,孵育32家台灣新創團隊,產業領域橫跨人工智慧、大數據、I物聯網、Fintech等,獲得創投企業共計3億8千萬元的資金挹注,創造超過新臺幣5億3千萬元以上的商機規模。

該計畫另延續產、官、學、研的整合資源,透過愛酷智能科技、洞見未來的成果,證明了新創國家隊之成果。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以強大的雲端、AI、大數據等技術,串聯全球企業及市場資源,扶持新創團隊盡情發揮潛能。感謝國發會對新創團隊的支持,也很高興台灣新創實力獲得台灣業界與國際企業肯定,匯集更多資源挹注,我們相信偕同政府與企業組織之力能夠打造實力堅強的新創國家隊,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

洞見未來人聲增幅技術 搭載於Otoadd聆聽耳機第一季上市

洞見未來為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夥伴,自行研發「AI多人聲分離引擎」技術,更進一步整合微軟雲平台Microsoft Azure上的語音轉文字應用,在既有助聽/輔聽市場外,開創更多元應用面向。

該技術更獲得國際大廠高通認可,搭載其人聲增幅技術之Otoadd聆聽耳機將於2021年第一季上市,對於目前聽力輔具使用者比較困擾的場景,如:戴口罩溝通、戶外交流、看電視打電話等情境下,Otoadd聆聽耳機都能在吵雜環境中精準捕捉人聲,並感受到「人聲增幅」效果,讓更多聽力需求者達到無負擔聆聽、擁有高規格的生活聽覺體驗。

洞見未來創辦人陳柏儒分享:「因自身是一位聽障者,現有的聽力輔具價格昂貴,或在很多場合聽不清楚,造成生活上不便與溝通困難。為解決自己及大多數使用者在聽力輔具使用的困擾,決定研發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技術與產品,感謝微軟及國發會的資助與肯定,對於洞見未來研發產品、拓展市場,均是一大助力。」

愛酷智能科技MarTech實力 獲國發會、日本ADWAYS愛德威集團領投A輪募資

傳統行銷模式漸漸被數位行銷所取代,2020年初愛酷智能科技推出科技行銷解決方案,備受國際肯定,不僅客戶數在短短兩年間增長至200多家,應用領域涵跨百貨零售、不動產、汽車、教育、科技等,更獲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領投的Pre-A輪募資7,000萬元,及日本上市企業ADWAYS集團領投、國家發展基金挹注的A輪投資,共累積獲1億3,500萬元台幣資金。

在後疫情時代,行銷管道從實體轉換成線上行銷,企業更加重視自有經營通路與擁有數據,透過愛酷智能科技的AccuNix系統,可輕鬆整合多管道相關資訊,讓企業有效了解消費者的使用軌跡,應用各產業獨有的數據去打造行銷的應用,並運用聊天機器人24小時服務消費者。

儘管全球受疫情侵襲與經濟重創,愛酷智能科技的營收仍逆勢成長。執行長林庭箴表示:「非常感謝國發會、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對台灣新創支持,使愛酷智能有機會可獲得充足的國際資源、技術挹注,擴大營運服務,不僅可與微軟建立起全球共同銷售的機制,更借助微軟新創加速器的全球夥伴力量,拓展日本、新加坡等國際市場。」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25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