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客製「人工智慧服務」 與機器人對話打造科幻生活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0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341】

近年機器人逐漸成為各產業未來的發展重心,之於工業用途可取代作業人力,於服務型、家用型的各式機器人也相繼衍生而出。作為全球科技巨擘之一,微軟開發出「認知服務(Cognitive Services)」,以此作為機器人大腦的知識累積與擴展,是機器人運作中不可或缺的核心。此外,微軟也攜手業界夥伴,開發在不同媒介上的客服機器人,為消費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智慧服務,微軟的人工智慧將帶給未來生活無限感動。

微軟舉辦分享會一窺機器人大腦核心,並展示與業界的合作成果。
微軟舉辦分享會一窺機器人大腦核心,並展示與業界的合作成果。

微軟於1991年起成立微軟研究院,招攬全球頂尖科學家從事尖端科技之研究,而這些研究便是現今人工智慧的發展基礎,可以說,微軟是全球少數投入人工智慧基礎研究多年的軟體廠商,挾帶這股優勢,微軟在今年微軟Ignite大會上便展現不少人工智慧領域上的優異成果,例如Uber應用認知服務中的人臉辨識API開發Realtime ID Check功能,來確認駕駛的身份以確保乘客的安全。

此外,微軟還宣佈成立人工智慧與研究部門,新部門包括微軟研究院、微軟訊息平台部門、Bing及Cortana產品部門、環境計算和機器人團隊,超過5,000名電腦運算科學家與工程師投入人工智慧的發展。

為了一窺機器人運作核心,微軟也於日前舉辦分享會,解密認知服務在人工智慧領域扮演的重要性。微軟表示,認知服務是由深度學習技術延伸,是一項利用電腦智慧擴充使用者體驗的工具,運用多項人工智慧演算,進行自然的關聯式互動。包括視覺、語音、語言、知識和搜尋等五大類共22項API組成,主要包括人臉辨識、情緒辨識、影像辨識、文字轉換語言、語音辨識、語言理解智慧服務等,並結合各企業夥伴以客製化的角度針對不同領域做開發應用,目前已藉由多種媒介,如手機、機器人等運用在各行業中。

舉例來說,微軟於今年開發者大會(Build)就發表了能協助盲人辨識周圍人物與環境變化,並建議下一步行動的Seeing AI,此應用便是屬於視覺辨識。此外,微軟亦推出智慧「機器人對話架構(Bot Framework)」搭配以人類自然語言為基礎的文法引擎,降低開發人員在處理語言解析上的工程。

微軟的人工智慧應用於業界也正被廣泛使用中,微軟表示,目前22項API中多數都已透過商業模式運轉在現今的生活,其一便是碩網資訊的服務型機器人,結合微軟認知服務,發展各種多元應用服務,包括透過語意功能理解對話中的含意與目的進行客服問答,或是商品介紹推薦、緊急通報、健康管理等,目前也已與全台各大銀行業者合作,提供消費者更快速精準的服務。

另一項則是數據決策透過微軟的機器人對話架構為電商平台打造「最懂人心」的聊天機器人。在聊天機器人與消費者的對話中,根據消費者喜好、評價、價格高低、銷售狀況等,將所有商品透過雲端運算與分析,針對不同需求,回應出最合適的推薦,達到最具效益的商業交易。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人  雲端運算  人臉辨識  視覺辨識  語言辨識  Microsoft(微軟碩網資訊  數據決策  應用軟體類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F5收購Wib與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44.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