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引領元宇宙風潮 Acer Gadget、STARBIT偕凱渥集團打造NFT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77】

隨著元宇宙的多面向發展逐漸形成一股風潮,數位平台將成為加速發展的重要推手。宏碁集團旗下子公司Acer Gadget倚天酷碁攜手STARBIT思偉達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全新娛樂、流行、藝術的元宇宙世界Jcard 2.0,並與凱渥集團、台灣美術院及東京中央沐春堂共同合作,瞄準全球流行及藝術商機。

圖左為Acer Gadget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攜手STARBIT思偉達執行長鄧萬偉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全新元宇宙世界Jcard 2.0。
圖左為Acer Gadget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攜手STARBIT思偉達執行長鄧萬偉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打造全新元宇宙世界Jcard 2.0。

Acer Gadget倚天酷碁總經理鍾逸鈞表示:「這次攜手思偉達,結合其區塊鏈技術的通用化,以嚴選的角度打造流行及藝術資訊的數位平台,並擔任為產業進軍數位世界的加速器,創造新型態的元宇宙社群,瞄準全球千億商機。」

STARBIT思偉達執行長鄧萬偉提到:「未來各種身份的人在元宇宙裡的發展方式將有許多不同的面向,甚至有機會成為被投資的對象,是下一個10年不可忽視的重點趨勢。」

本次合作推出的平台「Jcard 這咖」是台灣的NFT平台,以嚴選與審核制的概念,在仿冒與盜版充斥的眾平台中脫穎而出,曾承辦全球性的NFT大師世界創作賽,先後也幫朱銘美術館、霹靂布袋戲等大型IP發行NFT數位商品,並涵蓋數位藝術品、數位會員證、數位紀念品等多種面向。而不同於Jcard 1.0只是單純作為NFT販售與交易的平台,Jcard 2.0加入Acer Gadget軟硬整合的優勢,打造為多功能元宇宙入口平台,其中「Jcard ART」於2.0之中更名為「MetaCulture」,將文化與藝術共同營運為珍貴數位資產的保存與延伸;另外新增「MetaStar」,專注以人為主體的NFT與元宇宙場域拓展,並帶入虛擬經紀與時尚業務。此外,新增顧問諮詢、獨立觀點、新手專區、J+card等健全生態發展的各種功能,也規劃於4月份推出5種語言之進階版本,直接面對亞洲以至於全球的所有元宇宙愛好者。

首波加入的重量級夥伴,則是流行文化擘手凱渥集團及藝術拍賣名家東京中央沐春堂,另外也邀請到美術畫壇指標台灣美術院共同打造流行及藝術的新平台。凱渥集團董事長吳鋒表示,以區塊鏈與NFT作為公關品牌的溝通平台,將提供凱渥集團旗下藝人在元宇宙中表達自我獨特方式。而近期凱渥集團攜手文策院共同推出的「TDI台灣夢幻學院」,開設時尚模特兒、歌手、演員與泛娛樂四大領域課程,全力培養明日之星,未來也會在元宇宙出道,瞄準虛擬世界新商機。

東京中央沐春堂董事長邱欣俊則指出:「此次將突破傳統文化思維,三方聯名合作古董NFT,推出『清早期宮廷樣式雷燙樣』NFT作品,利用3D攝影技術呈現360度內外精細之裝飾,展現作品之彩繪、斗拱、瓦當和門窗的細膩作工,讓古董拍賣的文化導入數位思維,創造新版圖。」而本件NFT作品在4/10-4/11於Jcard 2.0上的Marketplace開放競標。

本次合作案除了豐富流行及藝術指標性產品,Acer Gadget未來將持續邀請更多國際項目進駐,讓「Jcard 這咖」成為全球指標性平台,引領世界元宇宙風潮。

關鍵字: NFT平台  元宇宙  Acer Gadget  STARBIT  凱渥 
相關新聞
AI暨元宇宙專家齊聚分享新知 臺日合作創新未來
產學研助力中小企業 沉浸體驗虛擬元宇宙流程
應用程式、元宇宙和新型協作機器人 igus簡化低成本自動化
MIC發布MWC六大趨勢 電信業者持續發展企業元宇宙
TrendForce:2026年5G產值上看370億美元 元宇宙是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5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