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開放平台可適應產業快速變化 更有助完備生態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08】

現在的系統複雜度越來越高,相信在未來,系統複雜度也必定會進一步的提高。也正因為現在的系統設計上,就必須要考慮未來的需求,因此今年的NIWeek主題著重在強調如何加速實現未來的概念。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平台化的解決方案來快速達成這些目的。

車用市場變化快速,解決方案需要更高彈性與開放性。圖為NI展示汽車大燈的無線光通訊應用。
車用市場變化快速,解決方案需要更高彈性與開放性。圖為NI展示汽車大燈的無線光通訊應用。

事實上,NI對於平台的概念一直十分明確,它必須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除了本身的軟體與硬體方案之外,還必須搭配第三方的軟體與硬體,這是構成一個生態系統的基本核心,再從這個核心擴展逐步擴展至外圍的合作夥伴、服務方式等,生態系統將會更為完整。

現今隨著系統複雜化與數據資料的龐大,企業皆必須面臨一個問題,也就是如何有效管理系統與數據。目前使用NI平台方案的客戶,均來自於各不同領域,然而這些客戶卻有很多共同的需求,因此,針對這些有共同需求的產業來做進一步的深入,就變得非常重要。這些產業分別包括半導體業、汽車業、航太軍工與大學院校等。

就以汽車領域為例,由於市場變化快速且明顯,因此解決方案需求更高的彈性與開放性。車用市場目前的四大發展趨勢分別包括智能化、聯網化、電氣化,以及共享化。這些趨勢導致傳統汽車產業正面臨劇變,首先面對的就是全新的測試挑戰,例如在車用資通訊娛樂系統上,就需要進行更複雜的RF測試。而新一代電動車更是擁有完全不同於過去的動力機構,這已經讓傳統測試廠商面臨重大瓶頸。

面對這些挑戰,NI藉著在射頻領域所累積的測試經驗,加上富有擴展性的平台方案,除了可以更有效率地解決傳統方法所難完成的測試工作之外,平台的開放性也有助於讓車用生態系統更為完整。

關鍵字: NIWeek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57.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