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nsys攜手NVIDIA 加速自駕車開發與驗證流程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1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00】

為確保自動駕駛的安全性和可靠度,Ansys於今(8)日宣佈用戶可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導入NVIDIA DRIVE SIM此一基於場景的自駕車模擬器(Autonomous Vehicle;AV)中,並由NVIDIA Omniverse支援該平台驅動,加強 NVIDIA DRIVE SIM強大場景生成功能;再經過攝影機、光達、雷達和熱像儀傳感器的精準預測物理解算器,將有助於加速開發與驗證自動駕駛感知系統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AV感測功能。

Ansys於今(8)日宣佈用戶可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導入NVIDIA DRIVE SIM,將有助於加速開發與驗證自動駕駛感知系統。
Ansys於今(8)日宣佈用戶可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導入NVIDIA DRIVE SIM,將有助於加速開發與驗證自動駕駛感知系統。

由於目前業界對自駕車要求其傳感器套件和軟體,必須先在現實駕駛場景中進行廣泛的測試和驗證,包括關鍵的邊緣案例,以確保其可安全在道路上行駛,而成為工程師面臨的重大挑戰,如僅靠實際的公路測試,估計需數十億英里的道路測試才能實現。因此,未來自駕車產業發展將取決於高度逼真且可擴展的模擬,以測試和驗證受控於虛擬環境中的電動車傳感器和軟體效能。

透過結合NVIDIA和Ansys的優勢,則將能縮小現實與模擬之間的差距。包括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可望利用Ansys的攝影機、光達和雷達傳感器等精準預測的物理解算器,加強NVIDIA DRIVE SIM的高擬真度、可擴展3D環境,以用於生成場景。

Ansys全球銷售和客戶卓越資深副總裁 Walt Hearn表示:「目前感測功能對於AV系統至關重要,須藉此取得真實數據驗證,AI才能做出明智、安全的決策。再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與採用Omniverse 技術的NVIDIA DRIVE SIM結合之後,可?OEM開發人員提供了不受限制的測試和驗證、關鍵環境交互的豐富平台,鋪平了AV技術加快開發的道路。」

擁有AVxcelerate Sensors許可證的NVIDIA DRIVE SIM用戶,則能藉該平台具備NVIDIA的高效能GPU和AI功能,支援自駕車的快速原型製作和高效的算法最佳化,用於開發、訓練、測試和驗證自動駕駛車輛感知系統的效能,同時節省時間和成本。

NVIDIA自駕車輛基礎設施副總裁Zvi Greenstein指出:「此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模擬與驅動SIM整合,將?開發人員提供了開發、測試和驗證其自主汽車軟體的更大靈活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開放生態系的方案為協作的基礎,NVIDIA Omniverse也讓用戶能自2024年Q1開始,開發基於工業數位化的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應用的3D工作流程,將使用戶能利用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生成的高擬真傳感器模擬輸出,以訓練和驗證 ADAS/AV系統的感知。

透過OpenUSD的靈活性和模組化特性,將使開發人員不僅能構建可擴展的模擬環境,當作訓練人工智慧模型的數據工廠;並利用Omniverse 構建自定義的綜合數據生成管道,生成註釋數據,以訓練機載電腦的視覺模型。通過與Ansys AVxcelerate Sensors連接,內置應用程式編程接口(API),有助於將Ansys物理解算器無縫整合到NVIDIA的3D虛擬世界。

關鍵字: NVIDIA Omniverse  自駕車  Ansys 
相關新聞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Ansys攜手NVIDIA 推動生成式AI輔助工程新世代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Ansys推出2024 R1 透過AI技術擴展多物理優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19.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