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富利積極佈局OTA管理系統 打造安全的IoT生態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40】

在物聯網系統中,若是能夠在每個層級建構安全性,並且透過生命週期維護服務持續獲得驗證,代表了該物聯網解決方案不只在當下具有競爭力,還能隨著市場變化而持續成長,保持未來競爭力。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安富利(Avnet)日前表示,將致力於打造物聯網「軟韌體遠端下載升級(Over-The-Air;OTA升級)」管理系統,打造更加安全、開放的物聯網生態系。

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於2020年9月發表《IoT Endpoint Use Cases Drive Demand for Semiconductor Total Solutions》,該研究報告看好32位元微控制器的前景,但僅限於能與軟韌體或服務成功整合的廠商,特別像是能支援「軟韌體遠端下載升級(OTA升級)」,以及提供「安全性」相關服務或軟體的廠商。

安富利指出,由於安全系統對於終端使用者而言,只能存在最先進且最完善的版本,只要一發現可能遭到駭客刺探的弱點或缺陷,便需要立即進行修復。因此「OTA升級機制」對於安全裝置來說便更顯重要,無論是應用程式軟體或韌體,還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核心和安全子系統(包含嵌入式安全核心與獨立安全元件),支援OTA升級的機制將成為發展關鍵。

如今網際網路或內部網路連接裝置、電器和機械等,已不再只是需要安全的軟硬體,也需要透過OTA升級功能來取代過去的手動維護。只是縱使業界有這樣的共識,實際執行卻仍有一定的困難。

原因有四:首先,產業對於物聯網安全、良好部署的實務應用與服務,以及實作方面皆缺乏統一的業界標準;再者,實施安全服務所需的技術相當複雜,範圍更是從嵌入式硬體、韌體和軟體領域,一路橫跨到IT領域。

此外,過程中還必須仰賴原始設備製造商(OEM)將其參考設計或開放原始碼軟體進行整合,並進一步變成適用於業界的解決方案;最後,在成本上,安全部署此類OTA升級服務所需的基礎架構費用相當可觀,昂貴的成本也使得多數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望之卻步。

最重要的是,無論身處何處,皆須遵循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或是其他類似規範,且產業大多希望將其基礎架構託管於本地端,種種因素也讓物聯網技術應用更難以落實,這也可能是導致現今物聯網產業即使相比較為保守的產業預測,也整整落後了五年之久。

因此,時至今日,僅有少部分產業能負擔基礎架構和部分的OTA升級服務。至於其他產業,他們仍面臨著某些無法解決的關鍵問題,像是:硬體被迫建構在易遭駭客入侵的晶片組上、軟體安全性相對薄弱、無法透過OTA升級、有限的設備管理服務,或是設備管理服務還必須與資料管理平台混用。

「OTA升級」必須在極其安全的管理平台,以及具備高安全性的管道進行。安富利也建議平台透過管理權限和憑證,記錄追蹤部署的每一部裝置。但要在物聯網解決方案中真正做到安全性,除了最多可能得涵蓋OSI的7個層級外,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更要協調與維持眾多的合作夥伴,才能確保其長期運作所需的元素。

因此,企業為了佔有這個利基市場,致力於將易上手的設備管理平台與軟體套件進行整合,供原始設備製造商建構自有應用程式,只是企業又該如何避免擷取客戶資料,避免將客戶鎖定在自家系統、特定晶片或資料平台中,又要為了物聯網的安全標準做出貢獻。企業本身亦須遵循這些標準,與此同時還要將物聯網產業推往更安全、開放的方向,這將是物聯網產業的考驗與未來。

關鍵字: 物聯網  OTA  嵌入式  韌體升級  安全性  安富利(Avnet
相關新聞
R&S在MWC 2024展示Wi-Fi 7多通道單機測試解決方案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ECOI委託R&S使用ETSI方法 對冰島行動通訊網路進行基準測試
安立知與華碩合作驗證Wi-Fi 7 320MHz射頻性能測試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0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