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3年巨大商機:智慧貨架標籤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885】

根據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球約有2500萬個超市開始以智慧貨架標籤取代傳統指標籤。足見,在綠色環保趨勢的推動下,智慧貨架標籤的市場潛力不容小覷。E Ink元太看好未來智慧貨架標籤的市場,預估2012年下半年當2013年之間,會有爆發性的成長,有機會應用至台灣各大百貨、超市以及便利超商等,減少印刷成本。

智慧貨架標籤,2012年是起點,明年將大幅成長,並將有機會切入台灣通路電子貨架系統。
智慧貨架標籤,2012年是起點,明年將大幅成長,並將有機會切入台灣通路電子貨架系統。

「智慧貨架標籤,2012年是起點,明年將大幅成長,並將有機會切入台灣通路電子貨架系統(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市場。」元太董事長劉思誠表示,目前E Ink元太致力於擴張電子閱讀器之外的電子紙應用,如手錶、無線行動裝置、廣告看板、信用卡、智慧貨架標籤、會議設備顯示、電池容量顯示等,其中以智慧貨架標籤是大宗,目前元太已與多家系統商合作,正積極在不同地點展開試點。

其實,當初各家廠商紛紛投入研發精力,以求抓住進入電子紙市場機遇,然而歷經百家爭鳴後,開始紛紛退出。如以字庫解決方案見長的高通,也將過去重金力拱的顯示技術Mirasol以技術授權轉而提供其他廠商生產;台達電與Bridgestone也宣佈退出電子紙市場,引發各界對於電子紙產業的擔憂。

不過,劉思誠倒是滿有把握的說:「技術退出市場並非代表市場萎縮、不成長。」他以當初AMOLED發展舉例:「當初AMOLED投入相當多,幾年後各大廠又全數退出棄守,只剩下三星孤注一擲,堅持發展,穩居獨占局面。大家才又重新跳進來做。」劉思誠強調,從這一個例子能夠得知,有人退出並非代表技術不好或是沒有市場,而是沒有抓到核心技術或是創新應用。

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各國的人力成本不斷提升,當智慧貨架標籤與紙標籤成本一旦接近,那麼ESL市場就會瞬間火熱起來。然而,要做到優質的智慧貨架標籤,不僅需考量成本、功耗、顯示內容以及可視角等成效。看來,作為電子廠商,趁機研發出低成本、高品質的電子紙應用,才是抓住這一市場機遇的關鍵。

關鍵字: 智慧貨架標籤  電子標籤  ESL  電子紙  Mirasol  電子書  元太  E Ink  Qualcomm(高通台達電  Bridgestone  劉思誠 
相關新聞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元太攜手生態圈夥伴 合作開發新一代電子紙貨架標籤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61.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