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AR Systems與NSITEXE聯手 加速RISC-V功能安全研發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8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31】

IAR Systems宣布與DENSO (日本電裝公司)旗下集團企業NSITEXE合作,開發與銷售高效能半導體IP。此合作專注於提供高效能開發工具解決方案,具備保證安全性以及完備的支援服務,將協助客戶開發基於RISC-V架構的創新應用。

嵌入式系統對於功能安全性的要求持續升高,三大成長重力包括汽車應用、工業自動化以及醫療設備。IAR Systems早在2013年即發表第一版通過功能安全認證的產品。隨著RISC-V技術的崛起並快速演進,使其版圖已拓展至許多嵌入式系統設計,而RISC-V的功能安全也越趨重要。2020年,IAR Systems便針對RISC-V展示其功能安全解決方案,而與NSITEXE則更進一步攜手為選用RISC-V的企業開拓發展可能性。

NSITEXE創立於2017年,是DENSO旗下完全控股之子公司。DENSO為全球最大的一線汽車零件製造商之一,在先進汽車技術各個關鍵領域累積可觀的發展成果。最近發表的NS31A通用型CPU內含一單流(single-issue)核心,採用4階循序發派(in-order)管線與32位元RISC-V ISA(RV32IMAF)架構。除支援汽車應用要求的ISO 26262 ASIL D功能安全機制外,並支援汽車開放系統架構(AUTOSAR Platform)要求的優先權模式。

NSITEXE技術長杉本秀樹(Hideki Sugimoto)表示: 「我們的研發持續專注於三大支柱 – 多樣、效率以及功能安全 – 並關注未來趨勢。NS31A將這些重點實作成一顆具備高度功能安全性的RISC-V 32位元通用型CPU,協助使用者輕鬆、合理、安全地控制各種嵌入式系統。IAR Embedded WorkbenchR for RISC-V將是RISC-V市場必用的軟體開發工具,而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與NS31A也將成為領導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開發各種安全相關應用。

IAR Systems執行長Stefan Skarin表示,我們與NSITEXE的合作將雙方強大技術與服務進一步拓展至RISC-V社群,針對功能安全研發帶來更廣泛的可能性。IAR Systems的功能安全方案提供業界涵蓋最廣的標準,在與NSITEXE合作後,我們將能協助企業加快在各種應用中採用RISC-V,在此應用中確保安全將是成功關鍵。

對於具備功能安全需求的企業,IAR Systems針對旗下完整開發工具鏈IAR Embedded Workbench的功能安全版。另外通過認證的工具還提供特別的Functional Safety Support以及Update Agreement協議,在合約期限內保證支援已售出版本及提供優先的技術支援。

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通過TUV SUD認證,符合IEC 61508國際保護傘標準的功能安全性規範,以及ISO 26262汽車安全相關系統的標準。此外,新方案涵蓋的標準還包括IEC 62304、EN 50128、 EN 50657、 IEC 60730、ISO 13849、IEC 62061、IEC 61511、以及ISO 25119。

關鍵字: RISC-V  IAR Systems 
相關新聞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IAR Systems全面支持兆易創新車規級MC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79.1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