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可擴展與向量特性 晶心要讓RSIC-V進入資料處理市場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57】

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今日舉行「2021 RISC-V CON」記者會。會中宣布,今年的RISC-V CON大會預定在5月27日,於台灣新竹國賓飯店舉行,將聚焦RISC-V的產業應用與發展,尤其是在熱門的5G、IoT、AI與伺服器等主流的市場領域。

晶心科技執行長林明志(右),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左)
晶心科技執行長林明志(右),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左)

基於其優異的低功耗與可擴增特性,RSIC-V處理器架構近幾年已成為物聯網與無線裝置的主流嵌入式處理器技術,並藉此逐步擴大應用的領域與市場,成為Arm架構之外的另一個處理運算方案。

晶心科技表示,隨著RISC-V市場的不斷成長,晶心科技整體的營運狀況也不斷成長,包含去年(2020)度採用晶心處理器架構的晶片出貨量,已經突破20億顆,較2019年成長33%,而累計的出貨量也超過70億顆。

而因應不斷成長的業務規模,晶心的員工數量也持續的向上提升,目前已達到了220人,其中有80%是研發人力。

晶心科技執行長林明志表示,2020年出貨的20億顆晶片中,絕大多數是第三代(V3)的架構,而2017年底推出的系列IP,也開始在去年貢獻權利金。另一方面,晶心也會在RSIC-V國際(RSIC-V International)中,持續推動RSIC-V技術與市場的發展。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RSIC-V處理架構目前除了在物聯網、音訊與無線裝置中擴大市佔外,隨著5G和人工智慧等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應用開始產生數據密集(Data intense)的需求,因此RSIC-V也會開始進軍這些市場。

而對於RSIC-V進入伺服器與資料運算市場的優勢,蘇泓萌博士進一步表示,

RSIC V是一種運算架構,可以完全依據客戶所欲針對的資料型態來進行設計,相較於使用GPU或CPU來處理大量的資料,將會更有效率。再加上它本質是向量處理器的型態,非常適合用於大量資料的運算。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關新聞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26.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